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2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長毛故意違規被拒入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自明)早於今年4月「上海之行」因帶有違禁品被拒入境的社民連立法會議員梁國雄(「長毛」),昨日前往深圳政改座談會時再次以身試法被拒入境。中聯辦負責人昨表示,內地部門按照國家法律法規作出處理決定,並批評梁國雄一再攜帶違禁物品入境,明知故犯,干擾當前各界就理性溝通推進政改的氛圍,應當受到譴責。

中聯辦批明知故犯 干擾政改

梁國雄昨身穿寫上「公民提名、佔領中環」等字眼的上衣,乘坐立法會安排的車輛,跟其他議員一起前往深圳。他在皇崗口岸進行入境檢查時,被深圳邊檢檢查發現攜帶禁止入境的物品。由於他拒絕交出有關物品,結果被拒入境。梁國雄事後聲稱「感覺無奈」,又稱邊檢人員指他違反內地的法例,卻沒有講明是什麼法例。

中聯辦負責人昨在接受中通社訪問時回應說,這是內地有關部門按照國家有關法律法規作出的處理決定。梁國雄議員一再攜帶違禁物品入境,明知故犯,干擾當前各界就依法推進香港的政制發展進行理性溝通的氛圍,應當受到譴責。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楊耀忠昨批評,梁國雄是「政治小丑」,浪費理性溝通政改的機會,「為了爭取激進支持者的支持及選票,刻意做出這樣的小丑所為,引人注目,卻無助推動政改的發展。」

曾鈺成:梁寧返港不肯換衫

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在回應梁國雄被拒入境時表示,皇崗口岸的執法人員只能按照職責去做,並已向梁國雄解釋原因。其實,梁只要更換另一件衣服就可以入境,「選擇在梁國雄身上,但他寧願返回香港,都唔願意換衫。」

相關新聞
李飛:提名須反映集體意志 (圖)
李飛批「佔中」要脅中央損港 (圖)
各界批反對派「做騷」阻政改 (圖)
反對派要求定期會見中央官員 (圖)
長毛故意違規被拒入境
齊鵬飛:中央直轄權乃港自治基礎 (圖)
廣東改革開放元老:香港繁榮穩定離不開鄧公 (圖)
中蒙建全面戰略夥伴關係 (圖)
拓嶼91建議 有禪修有動物園 (圖)
許仕仁大花筒 欠債5,785萬 (圖)
電腦節推99元40吋電視吸客 (圖)
91%人日日上面書 少睇報紙電視 (圖)
港鐵車死狗 7.5萬人聯署促交代
鄭宇碩再被揭抄襲 借編書搶頭啖湯 (圖)
「全能神」殺人案開庭 僅兩被告認罪 (圖)
醉漢廣州街頭斬傷八人 (圖)
泰軍頭巴育當選過渡政府總理 (圖)
美拒付10億贖金 或成記者催命符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