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2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魏象慧風」肖慧書法展杭州開幕


放大圖片

■書法展展場。 本報記者高施倩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朱薇、高施倩 杭州報道)「魏象慧風」肖慧書法展23日在浙江省西湖美術館開幕。年僅36歲的書法家肖慧被多位書法大家譽為當代魏碑書法領軍人物之一,此次展覽也是肖慧學書二十多年來,舉辦第一次個人書法展,當天共展出了60多幅精品。

魏碑是書法史上由隸入楷的一種過渡字體,以北魏時期碑刻最具影響。中國書法家協會展覽部主任劉恆認為,在當前以行草書佔主流的展覽背景下,肖慧選擇走碑學一路,而且在實踐魏碑創作道路上,能充分把握魏碑經典元素,有自己所理解與表現的語言符號,這是一個書法家走向成熟的標誌,也讓他在當代年輕一代中實踐魏碑脫穎而出。

北魏碑書法從清代開始有了很長一段時間的發展,且有許多名家取得了成果,浙江省書法家協會主席鮑賢倫說,肖慧在魏碑書法的學習、研究上,是全國代表性人物之一。他希望肖慧在北魏書法上,能達到常人所不能至的高度,取得新的成果。

浙江省書法家協會副主席白砥也表示,從展出的60多件作品來看,肖慧對北魏元素有很好的把握能力以及能掌握多種碑版筆法。「學古的目的不是為復古,而是要充分借鑒古法技巧,表達自己的審美。」他希望肖慧在學古的同時,更能善於化古及融會貫通。

此次書法展由浙江省書法家協會、中國金融書法家協會、紹興市藝術界聯合主辦,展期將至8月28日。浙江省政協副主席陳加元、浙江省文聯書記處書記柳國平、浙江省書法家協會主席鮑賢倫、中國金融書法家協會主席張銅彥、中國金融書法家協會副主席陳煒、紹興市副市長馮建榮等人出席展覽開幕儀式。

相關新聞
歷史與空間:過境黃粱夢 (圖)
書若蜉蝣:空氣的形
手寫板:游 泳
試筆:鄉賢的妙用
短載:風雨危崖司馬台 (圖)
百家廊:誰偷走了我們的孔雀 (圖)
琴台客聚:太陽落山之前 (圖)
翠袖乾坤:娛圈人抽大麻諸多歪理
天言知玄:蘇亞雷斯的耳朵
生活語絲:在台灣出新書
隨想國:手 帕
路地觀察:三歲定八十?
北朝石雕,動盪時代的文化腳註 (圖)
施秉文物普查發現疑似「編鐘」 (圖)
「魏象慧風」肖慧書法展杭州開幕 (圖)
國際頂級華人藝術家李善單將攜作品亮相山東文博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