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2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海南港區政協聯會辦會員大會


放大圖片

■海南省港區政協委員聯誼會大會上,委員與嘉賓合影。邵萬寬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邵萬寬)海南省港區政協委員聯誼會第三屆第二次會員大會,昨日假紅磡海逸君綽酒店舉行,中聯辦協調部部長沈沖,海南政協副主席陳成,海南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潘建,海南省港區政協委員聯誼會會長張學修、創會會長黃華康等逾50名政協委員及嘉賓出席。

沈沖致辭 張學修報告會務

沈沖致辭時表示,該會對香港和祖國貢獻極大,積極推進香港政改向前。他指,全國人大常委會再過幾天便會對香港政改作出決定,他預計政改決定離不開「必須依照基本法」和「由愛國愛港者出任特首」這兩條底線。他指,香港廣大市民不希望看到香港社會混亂的局面,但仍有小撮人在香港製造混亂,違背基本法提出「公民提名」。

張學修報告過去一年工作時表示,香港政局正處於關鍵時期,2017年普選行政長官成為全港市民的夙願。政改與香港社會繁榮安定息息相關,該會眾多委員就政改第一階段諮詢積極提出意見,各委員支持符合香港實情的普選方案,選出愛國愛港的特首。

張學修表示,某些激進組織煽動市民「佔中」,以暴力違法的手段表達訴求,影響香港發展。該會密切關注「佔中」問題,積極參與了「反佔中」簽名及「8.17和平普選大遊行」。

張學修指,7月18日超強颱風肆虐海南,造成極為嚴重的破壞及人員傷亡時,委員們共捐資逾1,700萬元,並捐食品物資等,協助當地救災,解災民燃眉之急。

陳成讚揚海南省港區政協委員聯誼會對海南的經濟改革開放作出巨大貢獻,積極促進兩地經濟合作交流,致力發展家鄉慈善事業,時刻關注家鄉,在關鍵時刻伸出援助之手,廣施善舉。

潘建則以「非常感謝,繼續期待」,感謝委員們對家鄉的善舉,並期待各委員的愛國、愛港、愛鄉情懷繼續傳承,努力推進香港政改,同時多為海南的經濟建設作出貢獻。

出席會議的尚有:中聯辦行政財務部部長路和平,該會副會長張泰超、莫海濤、韓陽光、盧業樑、符傳軍,秘書長李秉湧等。

相關新聞
廠商會請全城食雪糕 (2014-08-29) (圖)
何氏宗親總會新屆理事就職 (2014-08-29) (圖)
海南港區政協聯會辦會員大會 (2014-08-29) (圖)
「兩岸四地共創輝煌」圖片書畫展啟動 (2014-08-29) (圖)
專家學者研多領域共圓「中國夢」 (2014-08-29) (圖)
花絮:阿梁《彩色巨龍》 融四地特色 (2014-08-29) (圖)
駐港官兵挽袖 熱血獻港人 (2014-08-28) (圖)
潮屬各界國慶酒會下月舉行 (2014-08-28) (圖)
九龍社聯婦委辦親子活動總結會 (2014-08-28) (圖)
真維斯休閒裝設計 知專生入總決賽 (2014-08-28) (圖)
張成雄接掌潮州商會 (2014-08-27) (圖)
特寫:宴賀六大慈善團體鄉彥 (2014-08-27) (圖)
長樂聯誼會第四屆理事會就職 (2014-08-27) (圖)
穗港工商界聯誼品佳果 (2014-08-27) (圖)
滬青浦區委統戰部長訪僑總 (2014-08-27) (圖)
蘇樺偉任「華懋行」大使 龔中心探班贈裝備 (2014-08-27) (圖)
九龍西區協會佛山考察 (2014-08-26) (圖)
蔣麗芸議員訪本報 (2014-08-26) (圖)
福建鄉會紀念抗戰勝利69周年 (2014-08-26) (圖)
青商總會財務長訪本報 (2014-08-2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