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民意訴求通道 網民大讚親民


香港文匯報訊 中國政府網常設的一個的欄目--「我向總理說句話」,備受網民稱讚。網站承諾,「你有真知灼見,我們天天在線。」「一些好的意見建議將被直接送到總理的辦公桌上」。不必驚訝,一些網民已經得到了回覆!8月開始,一些部門的回覆在欄目中出現。看到這樣的民意訴求通道,許多網民興奮不已,大家紛紛感歎總理的親民之舉。

「我向總理說句話」與論壇貼吧的「吐槽」不同,這裡的留言有更加「高大上」的出路--經工作人員整理,每月將綜合網民建言情況送總理辦公室。

網民「舜耕山下淮河邊」享受到了財政部的「貴賓式服務」。在問及營改增能否向生活服務業擴容時,財政部的回覆第一句話是:「尊敬的網民『舜耕山下淮河邊』,你好!」而在解答了疑問之後,還留下了財政部有關部門的電話,可以繼續撥打諮詢。

既有個人訴求又有建言獻策

根據中國政府網對7月網民留言的分析,43%的留言是表達個人訴求,31%的留言提出了各類意見建議,揭發控告的也有4%。此外,留言的主題還有表達感情、政策諮詢、突發事件等。而在所有建言內容中,排名前10的領域分別是教育、衛生計生、公安、勞動社保、行政體制改革、工業和信息化、外交國防、發展改革、城鄉建設、紀檢監察,留言的數量都在100條以上。

相關新聞
總理留言板 網絡問政新渠道 (圖)
大家都向總理說了什麼 (圖)
留言板牽線 80後異國見總理 (圖)
民意訴求通道 網民大讚親民
巴音朝魯任吉林省委書記 王儒林另有任用
巴音朝魯簡歷 (圖)
王儒林簡歷 (圖)
蔣超良簡歷 (圖)
山西今年22廳官落馬 職位補缺陸續展開
紀念抗戰勝利69周年系列之二:英烈千古 (圖)
40萬遠征軍捨家衛國 豐碑鑄英魂 (圖)
志願者踏遍中緬印 帶烈士遺骸葬騰沖 (圖)
抗戰活化石漸行漸遠 (圖)
尋親76年兄弟重逢 一聲哥哥 老兵落淚 (圖)
9月30日定為烈士紀念日
煙大海隧方案將上報國務院 (圖)
王夢恕:工程不存在技術問題 (圖)
煙大海隧與世界主要海隧比較表 (圖)
煙大海隧與現時往返大連及煙台交通比較表 (圖)
加西旅巴翻車意外 15華人重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