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加西旅巴翻車意外 15華人重傷


放大圖片

■巴士翻側後現場坐滿傷者。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28日在加拿大西部遭遇車禍的38名中國內地、香港和台灣遊客目前都無生命危險,傷者情況穩定,許多人已在治療後出院。

事發時為28日下午,一輛華人旅行社租用的旅遊客車在不列顛哥倫比亞省中部的高速公路上發生翻車事故,造成車內54名遊客以及司機和翻譯共56人全部受傷。他們隨後被送往當地醫院進行緊急救治,所幸都沒有生命危險。

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館代總領事茅潤龍逐一探望了這些傷者,他在坎盧普斯對傳媒表示,他看望了分別入住不列顛哥倫比亞省5個醫院的中國傷者,向他們表示慰問,並協助他們解決一些具體困難。

茅潤龍說,傷者中來自中國內地的有29人,香港的7人,台灣2人。他們傷勢多為骨折、擦傷和內臟受傷。目前仍有2人處於昏迷狀態,另有13人還需進一步治療,其餘的只有輕傷或已經出院。除尚處昏迷狀態的2人外,他逐一看望了受傷遊客,帶去了祖國的問候,安撫他們的情緒。

總領事館除了設立專門熱線處理這起事故外,還與負責這次旅行安排的美亞假期旅行社溝通,及時發佈相關信息,協助聯繫家屬、改簽機票、取回行李、鞏固治療以及傷殘索賠等。當地華人組織也積極提供各種幫助,在醫療救治方面協助翻譯和溝通。

相關新聞
總理留言板 網絡問政新渠道 (圖)
大家都向總理說了什麼 (圖)
留言板牽線 80後異國見總理 (圖)
民意訴求通道 網民大讚親民
巴音朝魯任吉林省委書記 王儒林另有任用
巴音朝魯簡歷 (圖)
王儒林簡歷 (圖)
蔣超良簡歷 (圖)
山西今年22廳官落馬 職位補缺陸續展開
紀念抗戰勝利69周年系列之二:英烈千古 (圖)
40萬遠征軍捨家衛國 豐碑鑄英魂 (圖)
志願者踏遍中緬印 帶烈士遺骸葬騰沖 (圖)
抗戰活化石漸行漸遠 (圖)
尋親76年兄弟重逢 一聲哥哥 老兵落淚 (圖)
9月30日定為烈士紀念日
煙大海隧方案將上報國務院 (圖)
王夢恕:工程不存在技術問題 (圖)
煙大海隧與世界主要海隧比較表 (圖)
煙大海隧與現時往返大連及煙台交通比較表 (圖)
加西旅巴翻車意外 15華人重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