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克強:完善預算管理 規範地方債務


放大圖片

■李克強2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研究完善預算管理,加快發展體育產業。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國政府網報道,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研究完善預算管理、促進財政收支規範透明的相關意見,部署加快發展體育產業、促進體育消費、推動大眾健身。

會議指出,預算是公共財政的基石。改革完善預算管理,建立與實現現代化相適應的現代財政制度,是財稅體制改革的「重頭戲」,也是政府自我革命的重要舉措。當前,重點要採取六項舉措完善預算管理。

六項舉措包括:一是強化預算約束。政府收支必須全部納入預算管理,不能搞「賬外賬」。二是強化預算公開。除涉密信息外,中央和地方所有使用財政資金的部門均應公開本部門預決算。所有財政資金安排的「三公」經費都要公開。三是強化國庫資金管理。喚醒趴在賬上「打呼嚕」的沉睡資金,提高結轉結餘資金使用效率。四是開展清理整頓「小金庫」行動,取締各單位形形色色的「私房錢」,堵塞公共資金的「跑冒滴漏」。五是規範稅收徵管和非稅收入管理。六是規範地方政府性債務。依據新修改的預算法,允許地方依法適度舉債,納入預算管理,不得將債務資金用於經常性支出。

部署加快發展體育產業

會議還作出部署加快發展體育產業,促進體育消費,推動大眾健身。會議要求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取消商業性和群眾性體育賽事審批,放寬賽事轉播權限制,最大限度為企業「鬆綁」。此外,推進職業體育改革,鼓勵發展職業聯盟,讓各種體育資源「活」起來。

另外,要盤活、用好現有體育設施,積極推動公共體育設施向社會開放,並要優化市場環境,支持體育企業成長壯大。

相關新聞
習近平:不容軍國主義捲土重來 (圖)
專家解讀:中國表明立場 不容日本翻案 (圖)
軍報:日右翼否認侵略歷史必失敗
倖存老兵重走台兒莊大戰路 (圖)
國際人士:中國對二戰貢獻極重要
湘老兵追憶常德會戰犧牲戰友 (圖)
浙江民眾冒雨宣誓:銘記歷史 (圖)
吉林辦展覽再現東北抗聯史 (圖)
紀念抗戰勝利69周年系列之五:少年英雄 (圖)
13歲娃娃兵送「雞毛信」 英雄出少年 (圖)
和二鬼子交換槍支 驚險度不下上戰場 (圖)
訪問過後 中風入院
少女上戰壕 唱停敵炮火 (圖)
嫁愛國音樂家 90歲堅持教學 (圖)
話你知:娃娃兵從事抗日宣傳 (圖)
李克強:完善預算管理 規範地方債務 (圖)
國務院7招挺海運業發展 力爭2020年建成現代海運體系 (圖)
海運長期低迷 當局力助航企脫困 (圖)
中國倡聯通內外 打造亞歐大陸橋通道 (圖)
烏市亞歐博覽會簽約千八億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