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海運長期低迷 當局力助航企脫困


放大圖片

■中國將加快上海、天津濱海新區、大連、武漢和重慶國際航運中心建設,增強國際話語權。圖為上海洋山深水港集裝箱碼頭。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琳、 實習記者 張議元 北京報道)就航企現存的虧損狀況,交通運輸部副部長何建中昨日表示,交通運輸部通過加強市場監管,減少行政審批事項,減輕企業負擔等五點措施,正在幫助航企走出困境。

何建中指出,此次海運業低谷周期較長,低迷狀態持續時間較長跟海運的周期性規律和世界經濟周期性低谷疊加作用的影響相關聯。除大環境影響,中國海運業在市場經營中自身也確實面臨一些問題。

為幫助航企走出困境,何建中表示,交通運輸部採取了五項措施支持航企發展。一是對海運企業所面臨的困難和問題,去年出台了促進海運業應對低谷和危機的20條具體措施,從行業管理上較系統地提出了一些政策措施和指導性意見。二是交通運輸部會同有關部委,引導航運企業對老舊運輸船舶和單殼油輪採取提前報廢更新,以減少存量,促進安全。三是加強市場監管,防止在航運低谷時期出現惡性競爭行為。四是減少行政審批事項、提升行業管理的服務水平。五是研究航運政策和對行業管理的具體意見。

運力過剩有改善

在相關政策支持和引導下,內地海運業長期存在的運力過剩現狀目前有所改善。據有關分析顯示,上半年,內地海運市場總運力減少420萬總噸,佔總運力的6%;新造訂單合同船舶噸位為過去船舶平均噸位的2.2倍。分析認為,運力結構調整將有助於航企扭轉當前長期虧損狀態。

相關新聞
習近平:不容軍國主義捲土重來 (圖)
專家解讀:中國表明立場 不容日本翻案 (圖)
軍報:日右翼否認侵略歷史必失敗
倖存老兵重走台兒莊大戰路 (圖)
國際人士:中國對二戰貢獻極重要
湘老兵追憶常德會戰犧牲戰友 (圖)
浙江民眾冒雨宣誓:銘記歷史 (圖)
吉林辦展覽再現東北抗聯史 (圖)
紀念抗戰勝利69周年系列之五:少年英雄 (圖)
13歲娃娃兵送「雞毛信」 英雄出少年 (圖)
和二鬼子交換槍支 驚險度不下上戰場 (圖)
訪問過後 中風入院
少女上戰壕 唱停敵炮火 (圖)
嫁愛國音樂家 90歲堅持教學 (圖)
話你知:娃娃兵從事抗日宣傳 (圖)
李克強:完善預算管理 規範地方債務 (圖)
國務院7招挺海運業發展 力爭2020年建成現代海運體系 (圖)
海運長期低迷 當局力助航企脫困 (圖)
中國倡聯通內外 打造亞歐大陸橋通道 (圖)
烏市亞歐博覽會簽約千八億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