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為亞運熱身 減「無魯」影響 國奧新陣和伊朗


放大圖片

■雙方球員爭頂。新華社

中秋佳節,正在備戰仁川亞運會的U22國家男子足球隊(國奧)在山東濰坊與來訪的伊朗國奧隊進行了一場熱身賽,結果雙方在90分鐘內互交白卷,以0:0握手言和。

是場比賽,國奧在上半場通過中前場快速傳遞踢出數個亮點,謝鵬飛在第23分鐘錯失門前頭球攻門良機;下半場國奧未能製造太多威脅,楊超聲禁區內勁射被門將擋出,比賽結束前方鏡淇化解了對手極具威脅的攻門,伊朗隊另有一次破門但被判越位,最終雙方0:0戰和。不過,終場時,雙方球員在場邊發生摩擦,場面混亂。

為了備戰本月15日展開的亞運會足球賽,國奧隊從9月1日開始集結。由於山東魯能強行調走自己球隊的國奧球員,導致這些球員失去亞運參賽資格。對此,國奧主帥傅博承認,部分球員缺席的確對戰術有影響,但「同時從發現新人的角度來看,這對備戰里約奧運也是很好的契機。球隊要適應這種新情況,適應傷病和大面積停賽,這也是一種鍛煉」。

為此,傅博調入一批新人補充球隊,同時調整打法,比如將4141陣型改為4231。來自綠城的馮剛與泰達的郭皓出任雙防守中場。常飛亞、王睿、謝鵬飛則擔任進攻中場,前鋒仍然是楊超聲。傅博表示:「場上隊員的位置變化也是根據自身人員變化,還有不同對手進行的調整,正常我們是單防守中場(4141陣型),這場打雙防守中場,郭皓一直在打這個位置,他對這個位置比較熟,所以這個調整不是很生疏。」

傅博:亞運全力爭四強

展望國奧的未來,傅博表示:「目前球隊大的人員結構已經基本確定,這些球員未來可能也是國家隊的球員,我們這支球隊除了參加奧運會預選賽之外,另外一個目標就是為國家隊培養球員,現在已經有3名球員入過國家隊。我們的球員必須經過大賽的鍛煉,多打有壓力的比賽,才能從心理上克服壓力,這也是除了成績目標之外,我們對球員們提出的重要要求。」談到月中揭幕的亞運會,傅博重申「全力以赴衝擊四強」。

仁川亞運會將於9月19日開幕,足球項目的比賽則於15日率先展開。國奧被分在F組,同組還有朝鮮和巴基斯坦兩隊,每個小組的前兩名小組出線參加淘汰賽。此前,中國男足在亞運會上的最佳戰績是1994年廣島亞運會時戚務生率隊獲得的亞軍。 ■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曉莉

相關新聞
曼聯否認法卡奧「報細數」 (圖)
征服世盃後再討歐盃 德國旗開得勝  梅拿2粒當功臣 (圖)
葡萄牙主場爆冷敗陣 (圖)
2016歐國盃積分榜 (圖)
「橙軍」誓挫捷克重新起步 (圖)
馬爾干否認被踢出巴西隊 (圖)
貝拿迪亞自爆 多隊爭住要 (圖)
足球雜錦 (圖)
港超聯 亞視播 (圖)
女單決賽擊敗好友禾琪 細威美網3連霸 (圖)
拜恩兄弟稱雄 奪職業生涯百冠 (圖)
鷹隊老闆涉種族言論賣股權 (圖)
香港網球賽女雙 鄭潔拍師妹晉次圈 (圖)
巴西雪恥 塞爾維亞爆冷 (圖)
體 壇 連 線 (圖)
中國女排挫韓國 小組首名出線 (圖)
為亞運熱身 減「無魯」影響 國奧新陣和伊朗 (圖)
國足備戰約旦 佩連強調進攻 (圖)
上海大師賽揭幕 三中國小將出局 (圖)
CBA西藏行 挑戰高原低氧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