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1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小資料:印度洋明珠--斯里蘭卡


放大圖片

斯里蘭卡首都為科倫坡,是南亞次大陸南端印度洋上的一個島國,形如印度半島的一滴眼淚,鑲嵌在廣闊的印度洋海面上。英聯邦成員國之一。中國古代曾經稱其為獅子國、師子國、僧伽羅。

「斯里蘭卡」在僧伽羅語中意為「樂土」或「光明富庶的土地」,有「寶石王國」、「印度洋上的明珠」的美稱。斯里蘭卡由僧伽羅、泰米爾和摩爾等民族組成,其中僧伽羅族人佔75%。僧伽羅語和泰米爾語同為官方語言和全國語言,上層社會通用英語。居民信奉佛教、印度教、伊斯蘭教和基督教,其中信奉佛教人口約佔70%。

斯里蘭卡的經濟以農業為主,而該國最重要的出口產品是錫蘭紅茶,該國亦為世界三大產茶國之一。此外,橡膠、椰子和稻米亦為該國主要農作物。斯里蘭卡工業基礎薄弱,以農產品和服裝加工業為主。主要礦藏有石墨、寶石、鈦鐵、鋯石、雲母等。漁業、林業和水力資源豐富。 ■綜合消息

相關新聞
中斯共同開發科倫坡港口城 (2014-09-17) (圖)
中斯央行簽雙邊本幣互換協議 (2014-09-17) (圖)
斯外長:願與華落實海上絲路構想 (2014-09-17) (圖)
小資料:印度洋明珠--斯里蘭卡 (2014-09-17) (圖)
駐印大使樂玉成:龍象聯合惠及世界 (2014-09-17) (圖)
外交部指邊界問題不影響中印關係發展 (2014-09-17)
李克強:扎實推以人為核心新型城鎮化 (2014-09-17) (圖)
海上合作成中國東盟發展新動力 (2014-09-17) (圖)
張高麗六倡議 (2014-09-17)
彭清華:「南寧渠道」助建海上絲路 (2014-09-17) (圖)
港商盼東盟增納香港 (2014-09-17) (圖)
受累關係緊張 菲展位冷清 (2014-09-17)
甲午實物證侵略 嘔心收藏挽回憶 (2014-09-17) (圖)
僅存海軍星象圖 風匣中躲過劫難 (2014-09-17) (圖)
木雕顯鄧公精神浩氣長存 (2014-09-17) (圖)
戴玉山簡歷 (2014-09-17) (圖)
習近平:支持中企投資馬國旅業 (2014-09-16) (圖)
小資料:度假天堂--馬爾代夫 (2014-09-16) (圖)
張高麗今出席東盟博覽會開幕式 (2014-09-16) (圖)
中國空間站未來或讓各國航天器停靠 (2014-09-1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