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1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克強:扎實推以人為核心新型城鎮化


放大圖片

■李克強主持工作座談會並作重要講話。右為張高麗。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日在北京主持召開推進新型城鎮化建設試點工作座談會,對各地的積極探索給予肯定,並作重要講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出席座談會。

「十三五」基建向中西部傾斜

李克強指出,中國各地情況差別較大、發展不平衡,推進新型城鎮化要因地制宜、分類實施、試點先行。李克強說,新型城鎮化貴在突出「新」字、核心在寫好「人」字,要以茪O解決好「三個1億人」問題為切入點。要公佈實施差別化落戶政策;探索實行轉移支付同農業轉移人口市民化掛u;允許地方通過股權融資、項目融資、特許經營等方式吸引社會資本投入,拓寬融資渠道,提高城市基礎設施承載能力;把進城農民納入城鎮住房和社會保障體系,促進約1億農業轉移人口落戶城鎮,不能讓他們「懸在半空」。

李克強說,要科學規劃,創新保障房投融資機制和土地使用政策,更多吸引社會資金,加強公共配套設施建設,促進約1億人居住的各類棚戶區和城中村加快改造,讓困難群眾早日「出棚進樓」、安居樂業。要加快基礎設施建設,在「十三五」時期重點向中西部傾斜;積極承接產業轉移,在有條件的地方設立國家級產業轉移示範區,鼓勵東部產業園區在中西部開展共建、託管等連鎖經營,以「業」興「城」,做大做強中西部中小城市和縣城,提升人口承載能力,促進約1億人在中西部就近城鎮化,逐步減少大規模人口「候鳥式」遷徙。

李克強強調,新型城鎮化是關係現代化全局的大戰略,是最大的結構調整,事關幾億人生活的改善。各地區和有關部門要抓在手上,幹在實處,奮發有為、抓出實效,尊重基層首創精神,多給支持,總結推廣成功經驗,用好改革創新的「開山斧」,茪O提高新型城鎮化質量和水平,造福廣大城鄉群眾。

相關新聞
中斯共同開發科倫坡港口城 (2014-09-17) (圖)
中斯央行簽雙邊本幣互換協議 (2014-09-17) (圖)
斯外長:願與華落實海上絲路構想 (2014-09-17) (圖)
小資料:印度洋明珠--斯里蘭卡 (2014-09-17) (圖)
駐印大使樂玉成:龍象聯合惠及世界 (2014-09-17) (圖)
外交部指邊界問題不影響中印關係發展 (2014-09-17)
李克強:扎實推以人為核心新型城鎮化 (2014-09-17) (圖)
海上合作成中國東盟發展新動力 (2014-09-17) (圖)
張高麗六倡議 (2014-09-17)
彭清華:「南寧渠道」助建海上絲路 (2014-09-17) (圖)
港商盼東盟增納香港 (2014-09-17) (圖)
受累關係緊張 菲展位冷清 (2014-09-17)
甲午實物證侵略 嘔心收藏挽回憶 (2014-09-17) (圖)
僅存海軍星象圖 風匣中躲過劫難 (2014-09-17) (圖)
木雕顯鄧公精神浩氣長存 (2014-09-17) (圖)
戴玉山簡歷 (2014-09-17) (圖)
習近平:支持中企投資馬國旅業 (2014-09-16) (圖)
小資料:度假天堂--馬爾代夫 (2014-09-16) (圖)
張高麗今出席東盟博覽會開幕式 (2014-09-16) (圖)
中國空間站未來或讓各國航天器停靠 (2014-09-1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