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1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翠袖乾坤中:劉翔結婚了


查小欣

跨欄王劉翔在奪奧運金牌十周年紀念日宣布結婚,「翔嫂」是年輕女演員葛天。

由於消息突然,事前沒任何風聲,劉翔與葛天拍拖兩年竟可避過無所不在的狗仔隊法眼。據劉爸爸說,劉翔會喬裝一番才與葛天去看電影、喝咖啡,一前一後走,沒半點情侶感,盡力將戀情保密,故喜訊傳出時引起一陣震動,亦惹來不少傳聞,都是衝茪@嫁爆紅的葛天而來。

但凡有大眾不熟悉的新面孔闖進公眾的視線範圍, 照例必遭起底,給你一個下馬威嚇唬一下你, 就像一個入會儀式,先要經過上刀山落油鑊的試煉,才會歡迎你加入名人圈, 葛天當然不會得到優待,尤其是她能令中國體壇的鑽石級王老五正式結束單身生涯,外界「招呼」她的力度只會更猛,不會手軟。

現今誰結婚都會被質疑是否奉子成婚。劉翔笑答「沒有, 會加油」否認了。懷孕與否, 騙不了人,兩三個月後葛天的肚皮會公開答案。

葛天被形容得很有機心,有部署地去追求劉翔, 更有她身家不清白的謠言, 亦有指她曾花巨資整容。劉翔畢竟見過風浪,曾被捧上天,也曾遭狂踩,心理質素高, 對於種種傳言,夫婦倆不作理睬, 零回應,態度正確。鼓勵他倆全心全意沉醉在新婚的喜悅中,不要被閒言閒語破壞心情。

在安排宣布婚訊的過程中,看到劉翔處理公關及形象的手法成熟了。在被網民公開婚訊及照片後,劉翔隨即發放一張他和葛天在田徑場上的照片,靠茬郎鬄B翔近二十年的欄架, 構圖滴水不漏地切合劉翔跨欄王的身份, 配合劉翔告白「我最愛的它和她」, 愛妻愛欄情深。兩人笑容燦爛, 神采飛揚, 身上同穿白色Polo Shirt, 沒配戴鑽戒耳環, 隨意親切, 暗暗破除葛天「愛炫富」標籤。請注意, 兩人衣服上都有一彎u標記,穿的是劉翔代言的Nike的產品, 送廣告商一個大禮。

劉翔透露婚後與父母同住,因捨不得媽媽的好菜式,展現他孝順的一面,富二代的葛天嫁夫隨夫,從老家北京搬到上海來與公婆同住,顯示賢妻一面。劉翔與新婚妻子婚後首度公開亮相,攜手現身上海東方藝術中心,出席奧運冠軍向盲童捐贈聖彼得堡音樂會票的活動。結伴行善而非夫妻檔商演吸金,活動包含兒童和音樂,正氣健康。

相關新聞
百家廊:秋思綿延 (圖)
琴台客聚:另一位報業風雲人物 (圖)
翠袖乾坤中:劉翔結婚了
天言知玄:厲害的作家
生活語絲:我這個老「宿生」
隨想國:吃拉麵有感
路地觀察:中醫師的備用「產品」
歷史與空間:那些被「禍水」的紅顏 (圖)
書若蜉蝣:獵書專家
詩情畫意:趙素仲作品--詩畫人生(三十六) (圖)
詩意偶拾:黎明的玫瑰
浮城誌:想 茶
短載:秋風蕭蕭土木堡 (圖)
新舊公園兩面睇 創新精神永不變 (圖)
90位全球小畫家 以畫筆記錄本港歷史建築 (圖)
席慕蓉歸鄉 講述「蘇力德」情愫
首屆全球華人音樂會 月底北京開鑼迎國慶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