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1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首屆全球華人音樂會 月底北京開鑼迎國慶


放大圖片

■國務院僑辦15日在京舉行發佈會介紹全球華人音樂會情況。 記者葛沖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沖 北京報道)為慶祝建國65周年,由國務院僑辦主辦的首屆全球華人音樂會將於本月29日在國家大劇院音樂廳舉行。來自德國廣播愛樂樂團、慕尼黑交響樂團、巴伐利亞廣播交響樂團、澳大利亞塔斯尼瑪亞洲交響樂團、意大利米蘭斯卡拉絃樂室內樂團、瑞士日內瓦羅曼德交響樂團、新加坡交響樂團、韓國KBS交響樂團等全球各地著名交響樂團的十多位首席華人演奏家屆時將同台獻藝。

據介紹,音樂會將以交響樂演奏中外名曲為主要形式,由國家大劇院首席指揮呂嘉和著名指揮家鄭小瑛擔任指揮,彙集了《黃河鋼琴協奏曲》創作者殷承宗、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呂思清等全球各地著名交響樂團的十多位首席華人演奏家,還邀請了張建一、呂薇、於魁智、李勝素等藝術家和澳門樂團共同參演,演出陣容逾百人。

音樂會將邀請千名來京參加國慶活動的海外僑胞觀演,並通過央視及主流網絡平台向全球轉播。

相關新聞
百家廊:秋思綿延 (圖)
琴台客聚:另一位報業風雲人物 (圖)
翠袖乾坤中:劉翔結婚了
天言知玄:厲害的作家
生活語絲:我這個老「宿生」
隨想國:吃拉麵有感
路地觀察:中醫師的備用「產品」
歷史與空間:那些被「禍水」的紅顏 (圖)
書若蜉蝣:獵書專家
詩情畫意:趙素仲作品--詩畫人生(三十六) (圖)
詩意偶拾:黎明的玫瑰
浮城誌:想 茶
短載:秋風蕭蕭土木堡 (圖)
新舊公園兩面睇 創新精神永不變 (圖)
90位全球小畫家 以畫筆記錄本港歷史建築 (圖)
席慕蓉歸鄉 講述「蘇力德」情愫
首屆全球華人音樂會 月底北京開鑼迎國慶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