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1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蒙韓俄成立東北亞進出口銀行聯盟


放大圖片

■大圖們倡議第十五次政府間協商委員會部長級會議日前在吉林延吉舉行。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中國、韓國、蒙古國和俄羅斯等4個大圖們倡議成員國昨日在吉林延邊簽署協議,決定成立東北亞進出口/開發銀行聯盟,未來聯盟將為大圖們區域交通、能源、跨境互聯互通基礎設施建設等項目提供資金及融資支持。

據中新社報道,東北亞進出口/開發銀行聯盟成立大會當天在延邊州首府延吉市舉行,這是此間舉行的大圖們倡議第十五次部長級會議的一項重要內容。

早在2012年,中、蒙、韓、俄四國已經就成立東北亞銀行聯盟達成共識。歷經兩年的探索,由中國進出口銀行、蒙古國開發銀行、韓國進出口銀行以及俄羅斯外經貿銀行共同組建的東北亞進出口/開發銀行聯盟終於宣告成立。

聯盟成立後,將對區域內的重點項目,如交通基礎設施建設、資源開發等提供資金保障,未來也希望有更多的金融機構加入聯盟,以構建良好的融資環境,為促進區域經濟發展提供資金保障。

進一步推動基建投資

中國商務部部長助理王受文說,東北亞是全球經濟最具活力的地區之一,但本地區基礎設施建設條件依然滯後,基礎設施投資槓桿有待進一步撬動,跨境貿易投資政策缺乏協調,亟待解決。

王受文表示,東北亞進出口/開發銀行聯盟的成立,既是解決當前發展中瓶頸問題的一個途徑,更是促進東北亞周邊國家互聯互通的一個重要平台。

「聯合國開發計劃署(UNDP)會大力支持聯盟的發展,希望這個聯盟能成為一個實體,去履行更高的使命,不斷挖掘未來發展的潛力。」聯合國開發計劃署駐中國代表Alain Noudehou表示,聯盟不僅僅會促進亞洲的發展,也將帶動世界經濟的發展。

相關新聞
中印同意管控好邊界爭議 (圖)
習近平就中印關係發展提出四點建議
專家解讀:經貿合作是中印關係潤滑劑
習近平用「三個夥伴」定位中印關係
特寫:訪聖雄故居 搖甘地紡車 (圖)
花絮:彭麗媛教印學生寫毛筆字 (圖)
工行與印廉航簽26億美元融資協議
李克強:給市場讓出更大空間 (圖)
話你知:克強力排眾議挺自貿區
滬自貿區「周年答卷」
專家解讀:制度創新獲紅利 開放倒逼改革
中蒙韓俄成立東北亞進出口銀行聯盟 (圖)
北極東北航道航行指南中文版問世 (圖)
長三角三省一市下周率先通關一體化 (圖)
毋忘國恥 港團體示威促日道歉 (圖)
中國高規格紀念「九一八」 (圖)
各地紀念 (圖)
擄日勞工檔案彙編在京首發
日民眾捐助軍費清單曝光 (圖)
特寫:「鬼子毒打村民 逼當漢奸」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