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1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長三角三省一市下周率先通關一體化


放大圖片

■長三角3省1市22日將率先啟動區域通關一體化改革。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胡瑋燦 上海報道)長三角3省1市(江蘇省、浙江省、安徽省、上海市)內的南京、杭州、寧波、合肥、上海海關將於22日展開長江經濟帶海關區域通關一體化改革,此次改革旨在落實區域協同發展、加強區域經濟緊密聯繫。待試點運作平穩後,將推廣至整個長江經濟帶其他海關。

一地註冊 多地報關

此次改革將通過建立區域通關中心,打造統一的申報平台、風險防控平台、專業審單平台和現場作業平台,實現區域內企業自主選擇報關納稅和貨物驗放地點,從而創造更加公平、公正的進出口環境,切實提高通關效率,促進貿易便利化。9月22日起,上海、江蘇、浙江、安徽四個省市的企業在長三角地區各口岸海關進出口的貨物,可自主選擇向經營單位註冊地、貨物實際進出境地海關或其直屬海關集中報關點辦理申報、納稅和查驗放行手續。企業無需辦理「屬地申報」資格審批,就可在屬地辦理申報手續,屬地海關放行後直接到口岸提取貨物,也無需用監管車輛辦理轉關,從根本上打破地域限制和關區行政界線,允許代理報關企業「一地註冊、多地報關」。

分析人士認為,長江經濟帶海關區域通關一體化正與京津冀、廣東海關區域通關一體化形成多極聯動的發展態勢,對日後的絲綢之路經濟帶、大東北等區域經濟建設,乃至最終形成全國海關範圍內通關一體化具有較強的示範與借鑒意義。

相關新聞
中印同意管控好邊界爭議 (圖)
習近平就中印關係發展提出四點建議
專家解讀:經貿合作是中印關係潤滑劑
習近平用「三個夥伴」定位中印關係
特寫:訪聖雄故居 搖甘地紡車 (圖)
花絮:彭麗媛教印學生寫毛筆字 (圖)
工行與印廉航簽26億美元融資協議
李克強:給市場讓出更大空間 (圖)
話你知:克強力排眾議挺自貿區
滬自貿區「周年答卷」
專家解讀:制度創新獲紅利 開放倒逼改革
中蒙韓俄成立東北亞進出口銀行聯盟 (圖)
北極東北航道航行指南中文版問世 (圖)
長三角三省一市下周率先通關一體化 (圖)
毋忘國恥 港團體示威促日道歉 (圖)
中國高規格紀念「九一八」 (圖)
各地紀念 (圖)
擄日勞工檔案彙編在京首發
日民眾捐助軍費清單曝光 (圖)
特寫:「鬼子毒打村民 逼當漢奸」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