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2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鐵又壞兩句鐘 乘客:加價加故障


放大圖片

■港鐵昨日又壞訊號,導致荃灣線服務受阻約兩小時。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地鐵故障趨向常態化?港鐵繼上周三(17日)半小時內兩度發生故障後,金鐘站昨晨亦發生訊號故障,結果導致荃灣線服務受阻約2小時,大批乘客不但要中途落車,更要站站停,站站等,不少乘客批評港鐵經常故障累街坊,有乘客更戲稱,「港鐵唔只識加價,連故障都加埋。」

金鐘站訊號故障 荃灣中環線受阻

港鐵發言人稱,昨晨10時許,因金鐘站附近有訊號故障,列車行經金鐘站時須慢駛,加上有一兩班車的乘客要落車轉搭下班車,導致荃灣線來往尖沙咀站與中環站的列車服務有延誤,荃灣往中環車程會較平時多15分鐘。其間港鐵工程人員須在金鐘站步落路軌搶修,至中午12時許,荃灣線列車服務回復正常,港鐵對服務延誤所帶來的不便向乘客致歉。

平日駕私家車上班的吳先生,昨晨要陪妻子往中環覆診,由於擔心較難泊車,故改搭港鐵,詎料兩人早上10時15分在九龍塘站登車至太子站轉乘荃灣線往中環時,列車卻遲遲未有開出,未幾更有廣播稱「金鐘站有訊號故障」,結果全車乘客被迫落車等候約10分鐘,一眾乘客才能登上下一班列車,但列車沿途「站站停,站站等」,最終連累遲到,須推遲看診。

吳先生指,他較少搭乘港鐵,上個月搭一次已遇上故障,「點知今次又係咁,唔知點解次次搭親港鐵都故障!」在佐敦站上車的董先生則戲稱,「港鐵唔只識加價,連故障都加埋。」

車程多十餘分鐘 乘客盼勿常態化

另在油麻地站上車往金鐘的阿Chi表示,他11時08分上車不久,即聽到廣播稱「金鐘站有訊號故障,列車服務稍有延誤。」其間列車站站停,「原本8分鐘可到金鐘,依家要成20分鐘!」他埋怨「港鐵係預告鷛|多故障,但唔代表可以發生故障,好擾民!」

在金鐘站轉車的孫太則表示「旺角上車開始多人,佐敦最多人,每個站等鰲X分鐘。」她希望港鐵減少故障,不要讓故障趨向常態化。

上周三(17日)早上9時許,觀塘線往油麻地方向一班列車,在駛至樂富站時因月台其中一對幕門操作不順暢,引致列車埋站及出站時須慢駛。港鐵指當時已安排車站助理協助乘客上落車,因值繁忙時間,故安排稍後才維修。惟相隔約半小時,油塘站往調景嶺站之間亦出現訊號組件不順暢問題,駛經列車均要慢駛,亦有列車乘客要落車轉乘下一班列車,服務受阻15分鐘後恢復正常。

相關新聞
各界忠告:罷課「搞激」毀前程 (圖)
中學罷課 家長怨 學生厭 (圖)
家長聯會「反罷課車隊」穿梭八區
習主席明會見港工商界團談政改 (圖)
劉兆佳:董智庫研長遠政策
梁錦松:民主需均衡參與配套 (圖)
反對派稱否決政改 黃友嘉:非常錯 (圖)
循道衛理發指引 促理性持平論時事
唐偉章:理大按程序處理請假缺課
學聯恫嚇或「無限期」罷課
旅界憂「佔中」損港旅遊業
拒改維園集會期 民陣威脅搞「應變」
「愛港之聲」促查煽學生違法團體
「真兄弟」再爆料 黃之鋒屢會美官員
衝擊立會反東北發展 14人被起訴
話你知:佔大堂阻撥款 搶鐵馬傷保安
特稿:警:無政治考慮 律師:檢控需時正常
港鐵又壞兩句鐘 乘客:加價加故障 (圖)
眼利警揭「影子車」 解真車主收告票謎 (圖)
纏50萬元「冰」闖關 欠債漢驚青被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