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2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外逃行長遇民警:你們總算來了


香港文匯報訊 近年來,一些擁有公職身份的「貪官」外逃事件頻頻觸動公眾神經。與此同時,相關部門海外追逃的力度不斷加大。今年7月,公安部啟動「獵狐2014」境外追逃專項行動,截至目前,已有88名在逃境外經濟犯罪疑犯被緝捕回國。

據新華網報道,曾在國外參與執法的中國人民公安大學國際警務執法學院副院長趙宇表示,發現人員出逃後我國有關部門會竭盡全力進行追捕,這些在逃亡過程中留下蛛絲馬跡的人員想要完全消失並不容易。尤其是我國通過國際刑警組織發出「紅色通緝令」後,很快就能對外逃人員定位,讓其無處藏身。

公安部經濟犯罪偵察局副局長劉冬表示,很多出逃人員學歷不高語言不好,難以融入當地生活圈,就是有華人圈也不敢露面,有的人還受到當地黑社會組織的敲詐。「我們曾經緝捕回來一位基層銀行的行長,在國內時春風得意,受人尊敬,出逃國外後以最底層的職業謀生,見到抓捕民警的第一句話是『你們總算來了』。」他說。

正是這樣在國外生活的窘境,讓緝捕行動組對外逃人員的勸返工作變得容易一些。在「獵狐」行動中緝捕歸案的88名外逃人員中,有40%是通過勸返回國的。

相關新聞
中國漸進式改革36年 贏革命性變化 (圖)
文匯觀察:港民主政制建設應走漸進之路 (圖)
政治漸進變革 探索中國道路 (圖)
改革成就享譽國際 打破西方價值霸權 (圖)
習近平:民主無放之四海皆準形式 (圖)
花絮:習近平引經據典談協商民主 (圖)
小資料:人民政協
改革進行時:杭州10月試行醫養護一體化服務
內地規範暴恐案件審理
外逃行長遇民警:你們總算來了
河南人大副主任秦玉海被查 (圖)
華潤電力總裁王玉軍受賄遭刑拘 (圖)
廣州啟動綠道志願者騎行活動 (圖)
兼職網絡主播 女大生月入3萬 (圖)
怪趣:大學院長「閱兵」 網友譏:官癮好大 (圖)
吉林百米「萬孝長卷」 宣揚敬老美德 (圖)
山東孟子故里斥千萬 編撰文獻集成 (圖)
散鈔任你拎 (圖)
「玉中之王」蒙冤 亟待科學正名 (圖)
「翡翠王后」:含有機物的老翡翠好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