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2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東莞商業登記媲美「香港速度」


放大圖片

■電商企業商事登記「一站式」托管試點、東莞市清研聯華集群註冊托管有限公司。 何花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鍾俊峰、何花 綜合報道)一個小時內辦好營業執照,這曾是廣受讚揚的「香港速度」,現在在東莞也可以享受到這種高效服務。東莞市2012年開始的商事登記改革,借鑒了香港「寬進嚴管」的經驗,借鑒香港商業登記服務公司模式,建立了企業「一站式」托管公司,為企業註冊、登記、報稅等一條龍服務。

一小時可領電子營業執照

東莞市工商局副調研員張志雲介紹,商事登記改革之前,企業註冊門檻主要在三個方面,註冊資本、前置審批和住所登記。目前這三個項目已經全部取消,在東莞註冊企業不再有註冊資本的限制。「『先證後照』的登記模式已經轉變為『先照後證』,新登記企業一個小時內可以領到電子營業執照,隨後憑營業執照可以辦理後續手續。原來註冊一個企業需要跑將近一個月才能辦齊所有證件,現在最多只需要5天。」

東莞電子商務集群註冊試點、清研聯華集群註冊托管有限公司的全程托管模式是全國首創。「公司創辦前到香港學習,香港商務秘書代辦地址註冊、法律文書傳遞等業務和「一址多照」的模式給了我們很大啟示。」公司董事總經理林建強透露。在清研聯華註冊一個電商企業僅僅需要法人代表本人的一張身份證,其餘的註冊登記、工商代辦、報稅、網站設計等公司都可代辦。

相關新聞
習近平:建新型司令部 增打贏仗能力 (圖)
新疆輪台連環爆炸2死多傷 (圖)
莎車喀什兩暴恐案 17官員遭處分 (圖)
和田兩「90後」 機智助擒暴恐分子
穗周末防空演習 網絡實兵同進行
中國明確界定暴恐 彰顯反恐法治化
廣東簡政放權試點收效明顯
「市民之窗」終端機提供便民服務 (圖)
東莞商業登記媲美「香港速度」 (圖)
780忠魂鋪起青藏「天路」 (圖)
「鳳凰」寧波登陸 浙近35萬人受災 (圖)
「十一」料成「含金量」最高黃金周 (圖)
中國三地域啟動通關一體化 (圖)
上海福喜遣散340名員工 (圖)
廉航上海直飛北海道票價599
今日頭條:「大圖們倡議」拓世界級旅遊 (圖)
招商引資:湖南鼓勵跨國公司在湘設總部 (圖)
中藥產業:貴州研發民族藥 專治癌症風濕病 (圖)
陝西建絲路最大物流樞紐 (圖)
內蒙古現日侵華鐵證-《熱河戰局地圖》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