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2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張德江:中央真誠希望依法普選


放大圖片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左二)以主人身份在宴會上與赴宴客人合照。 香港文匯報記者陳庭佳 攝

宴請工商專業界訪京團 勉發揮影響力讓港民主跨越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玨 北京報道)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昨晚宴請香港工商專業界訪京團成員。他在致辭中表示,中央真誠希望,在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的帶領下,香港社會在法治的基礎上廣泛協商、理性溝通、務實探討、凝聚共識,使香港廣大市民期待的一人一票選舉行政長官的願望成為現實,實現香港民主發展的歷史性跨越。

宴請在人民大會堂西大廳舉行,從傍晚6點持續到7點,共1小時左右。張德江致辭指出,以董建華先生為團長的香港工商專業界的朋友,既有享譽全球的工商界領袖,也有香港眾多領域的專業精英,具有廣泛的代表性和重要的影響力。長期以來,大家為香港順利回歸祖國和回歸後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為國家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事業,作出了重大貢獻。

他表示,8月31日,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的關於香港政改的決定為香港落實普選奠定了堅實的法制基礎,這是香港民主發展進程中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一件大事,中央真誠希望,在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帶領下,香港社會在法治的基礎上廣泛協商、理性溝通、務實探討、凝聚共識,使香港廣大市民期待的一人一票選舉行政長官的願望成為現實,實現香港民主發展的歷史性跨越。

敦促反對違基本法言行

張德江委員長宴請前,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見了訪京團成員並作了重要講話。張德江表示,習近平主席的講話深刻分析了國際國內形勢,精闢闡述了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他說,習主席強調指出,「一國兩制」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重要組成部分,中央將繼續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堅定不移支持香港依法推進民主發展、堅定不移維護香港繁榮穩定。

張德江委員長表示,習主席殷切希望大家繼承和發揚愛國愛港的光榮傳統,在實現自身發展的同時,繼續支持國家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在事關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和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重大問題上,講原則、顧大局,堅決反對違反基本法和損害香港法治的言行,全力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為維護香港良好的營商環境發揮引領作用。

勉勵領會習近平講話

張德江委員長還說,習主席的講話高瞻遠矚、內涵豐富,站在歷史和時代的高度,全面描繪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光明前景,堅定了中華兒女為之奮鬥的信心和決心;習主席的講話語重心長、意味深邃,從國家和香港共創輝煌的角度,深刻闡釋了中央的治港方略,體現了對廣大香港同胞的親切關懷,希望大家深刻學習領會,以實際行動團結和帶動香港各界人士,凝神聚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依法有序推進民主,堅決維護和諧穩定。

相關新聞
習近平:中央對港三個堅定不移 (圖)
張德江:中央真誠希望依法普選 (圖)
習主席講話 鼓舞港工商專業界 (圖)
訪京團批罷課打擊港經濟命脈
四叔促「佔中」者勿再「搞搞震」 (圖)
發改委五舉措挺港發展 (圖)
政改唔多識 罷課懵盛盛 (圖)
中大師生多如常上課 (圖)
新疆輪台連環爆炸2死多傷 (圖)
習近平:建新型司令部 增打贏仗能力 (圖)
莎車喀什兩暴恐案 17官員遭處分 (圖)
中日韓再掀泳壇爭霸戰 (圖)
cut有線遭追數 「三刀男」cut保安 (圖)
批反對派衝動 老鴿促知所進退
廣東簡政放權試點收效明顯
蘇獨領袖反口:不公投照脫英 (圖)
iPhone6開售3天賣千萬部 破紀錄 (圖)
全球聯手禁制「伊斯蘭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