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2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黃與美駐港高層勾連密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齊正之)「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近年來被美國勢力捧成「政治新星」,黃本人雖然「驕橫跋扈」、「目中無人」。但對美國勢力則「感激涕零」、「投桃報李」。

下個月將滿18歲(1996年10月出生)的黃之鋒近年一直是煽動學生攻擊國民教育、攻擊特區政府努力在2017年達成特首普選政改方案的「急先鋒」。早在2011年5月29日,在公民黨的一手扶持下,不足15歲的黃之鋒,與幾名學生成立所謂中學生組織--「學民思潮」。

美資提供「成長」養分

為爭取曝光率,黃之鋒以「不怕打壓、為中學生出頭」形象,多次對特區政府依法及正常施政大放厥詞,成為媒體的「寵兒」。而在當年「七一遊行」時,黃之鋒首次以「學民思潮召集人」身份參加這次反對派的活動。

黃之鋒激進的言行舉止,立即受到美國駐港機構的「特別關注」,為顯示關心,2011年7月暑假期間,美國商會邀請黃之鋒與他父母一起去澳門「旅遊散心」,並入住美資的澳門威尼斯度假村高級套房數日。此外﹐還在提供資助、金錢支援、承諾保護等方面﹐為其「成長」提供內外養分。

對於來自美方或明或暗的鼓勵、支持,黃之鋒心領神會,從其近年的言行看,他並沒有讓美方「失望」。2012年,他利用特區政府提出在中小學「設立德育及國民教育科公撚堋艉憟鞳v,不斷發表蠱惑人心的言論,煽動社會及學生家長對國民教育的不滿,當年7月15日,他以「學民思潮召集人」身份參加《城市論壇》時,多番故意打斷同場嘉賓余綺華有關國民教育的講話,在遭到對方駁斥而理屈詞窮時,則轉移爭論焦點,不斷追問余綺華是否打算參加當年立法會教育界功能組別選舉,以此來誣衊對方別有用心,但遭到台下聽眾的嚴厲斥責。

雖然社會有識之士及輿論紛紛呼籲「勿將國教政治化」,但黃之鋒的言行非但沒有收歛,反而更加激進。此後他組織「學民思潮」舉行多次「反國教」遊行集會。當年7月29日,以「學民思潮」為主要參與團體的「反對國民教育科大聯盟」舉行「萬人大遊行」。

楊甦棣四次邀黃密商

網民透露,為了加強鼓勵這位「民主少年」,美國駐港總領事楊甦棣更是赤膞上陣,在當年8月更是連續四次親自與黃之鋒密商,而參加這四次密商活動的有:黃父黃偉明(Roger),公民黨主席余若薇、自封「香港良心」的陳方安生等人。

當年8月下旬,黃之鋒組織的「學民思潮」宣布將「反國教」活動升級,其中在8月30日的「佔領政總」集會上,為了煽動社會情緒,黃之鋒突然宣布有3名「學民思潮」成員在政府總部門外絕食,以將事件更加激化。

黃之鋒與楊甦棣等人在這幾次密商中,究竟談了什麼,至今仍是諱莫如深,就連反對派內部的知情者也不多。但明眼者可以看出,在當年一系列「反國教」的激端活動中,黃之鋒與美國勢力的密切勾連,其所做所為更是昭然若揭!

相關新聞
劉兆佳:主流民意不支持罷課 (2014-09-25) (圖)
廣西社團先申用添馬獲批 (2014-09-25)
挑戰政府底線 圖為「佔中」造勢 (2014-09-25) (圖)
學聯遊行無申不反對通知書 (2014-09-25)
政經人語:「罷課周」愈玩愈縮 「佔中」勢虎頭蛇尾 (2014-09-25)
罷課好少理 大專課堂人頭湧 (2014-09-25) (圖)
發叔:須知責任勿耽誤學業 (2014-09-25)
吳克儉:對立不能解決問題 (2014-09-25)
「學民」撐學聯「升級」 家長憂子女「中伏」 (2014-09-25) (圖)
歪風殺入中學 不滿遲到罰企「佔操場」 (2014-09-25) (圖)
老師難置之不理 校長盼理性溝通 (2014-09-25)
「關注組」名單校:「學民」不代表我 (2014-09-25) (圖)
特稿:CIA三渠道滲透港校園 (2014-09-25) (圖)
黃與美駐港高層勾連密切 (2014-09-25)
黃之鋒「美國背景」大起底 (2014-09-25) (圖)
《人民日報》海外版:港需體認普選沒「國際標準」 (2014-09-25) (圖)
純官籲守法 落實普選再優化 (2014-09-25) (圖)
任志剛憂政爭累港邊緣化 (2014-09-25)
李兆基冀香港勿「搞衰自己」 (2014-09-25) (圖)
對兩子信心足 退休無時間表 (2014-09-2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