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2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學聯遊行無申不反對通知書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子優)激進反對派學聯昨日在中區發起遊行,聲稱不滿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的政改框架,不過學聯原來並無就遊行向警方申請不反對通知書,更揚言這是「公民抗命」的行動之一。學聯秘書長周永康指,除非特首梁振英在今早11時前與學生對話,否則將有升級的激進行動。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行政會議成員羅范椒芬認為,現時並非適當時機讓梁振英與學生對話。

參與者或遭刑事檢控

學聯在未有向警方申請不反對通知書的情況下,昨午3時起即聚眾由添馬公園遊行至中環。由於遊行未經申請,警方在遊行起步前展示黃色警告牌,提醒參與者可能會遭刑事檢控。學聯聲稱遊行有700人參與。周永康稱,要向特首梁振英發出「最後通牒」,要求對方在今早11時前與學生對話,回應早前該會提出的「四大訴求」,否則將考慮將行動升級,包括圍堵政府總部、立法會及特首辦等。

羅范椒芬昨日在接受電台訪問時坦言,現時並非適當時機讓梁振英與學生對話,因為見面亦未必可達到建設性成果。她認為,對於全國人大常委有不滿的人士應務實前進,即使「玉石俱焚」,也未必達到理想效果。她又指,民主的核心價值,不只是追求一人一票,而應互相包容與尊重,以大局為重以及少數服從多數。

相關新聞
劉兆佳:主流民意不支持罷課 (2014-09-25) (圖)
廣西社團先申用添馬獲批 (2014-09-25)
挑戰政府底線 圖為「佔中」造勢 (2014-09-25) (圖)
學聯遊行無申不反對通知書 (2014-09-25)
政經人語:「罷課周」愈玩愈縮 「佔中」勢虎頭蛇尾 (2014-09-25)
罷課好少理 大專課堂人頭湧 (2014-09-25) (圖)
發叔:須知責任勿耽誤學業 (2014-09-25)
吳克儉:對立不能解決問題 (2014-09-25)
「學民」撐學聯「升級」 家長憂子女「中伏」 (2014-09-25) (圖)
歪風殺入中學 不滿遲到罰企「佔操場」 (2014-09-25) (圖)
老師難置之不理 校長盼理性溝通 (2014-09-25)
「關注組」名單校:「學民」不代表我 (2014-09-25) (圖)
特稿:CIA三渠道滲透港校園 (2014-09-25) (圖)
黃與美駐港高層勾連密切 (2014-09-25)
黃之鋒「美國背景」大起底 (2014-09-25) (圖)
《人民日報》海外版:港需體認普選沒「國際標準」 (2014-09-25) (圖)
純官籲守法 落實普選再優化 (2014-09-25) (圖)
任志剛憂政爭累港邊緣化 (2014-09-25)
李兆基冀香港勿「搞衰自己」 (2014-09-25) (圖)
對兩子信心足 退休無時間表 (2014-09-2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