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2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歪風殺入中學 不滿遲到罰企「佔操場」


放大圖片

■聖公會基孝中學有學生因不滿學校遲到要罰企等多項新校規,日前發起「佔領操場」罷課。網絡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子優)部分激進學生團體鼓吹中學生罷課,煽起年輕學子「積極抗爭」的「熱情」,不過那是否好事,卻不得而知。藍田區一中學的學生,前日為抗議校方本學年的多條新校政規定,包括遲到要罰企和背書、在酷熱及寒冷天氣仍要於操場集會、縮短球隊練習時間等,於校內發動罷課及「佔領操場」,有近200人參與。有學界人士直言,學生動輒以罷課表達對學校或社會的不滿,這股壞風氣會已蔓延至校園,情況令人憂慮,呼籲學生表達意見時,應慎思而行。

前日早會後突靜坐

藍田聖公會基孝中學學生會近日在facebook發文指,不滿校方在新學年提出多項新校政,包括要遲到學生罰企和背書、酷熱及寒冷天氣警告下學生仍要於操場早會、縮短球隊練習時間,以及課後學習時段等。該校約50名學生遂於本周二早會結束後,坐在操場抗議,要求校方詳細解釋有關規例,其後移至校務處外靜坐,最高峰時間有約200人。

該校宋老師昨代表校方回應本報指,學校已向學生了解其意見,將開會商討有關新校政,下周會與學生會交代。據悉,該校有40多名學生未有參與操場的罷課,但也沒有在課室上課,懷疑涉及有人借「罷課」而「走堂」,宋老師回應指,學生的點名安排或有錯漏,校方正跟進情況。對於學生以罷課表達不滿,他稱校方並無意見。

教評會憂校園難管

教育評議會副主席何漢權表示,激進組織煽動中學生罷課,令罷課壞風氣已初步蔓延至校園,學生動輒以罷課表達對學校或社會的不滿,情況令人憂慮。他說:「學生有不滿就罷課,只會收窄了學校管理的行政空間、教師的教學空間,對於香港教育來說,這是很難堪的局面。」他強調學界應遏止動輒罷課這股壞風氣,並呼籲學生表達意見時,應慎思而行,不要剝奪學校行政與教學自主。

相關新聞
劉兆佳:主流民意不支持罷課 (2014-09-25) (圖)
廣西社團先申用添馬獲批 (2014-09-25)
挑戰政府底線 圖為「佔中」造勢 (2014-09-25) (圖)
學聯遊行無申不反對通知書 (2014-09-25)
政經人語:「罷課周」愈玩愈縮 「佔中」勢虎頭蛇尾 (2014-09-25)
罷課好少理 大專課堂人頭湧 (2014-09-25) (圖)
發叔:須知責任勿耽誤學業 (2014-09-25)
吳克儉:對立不能解決問題 (2014-09-25)
「學民」撐學聯「升級」 家長憂子女「中伏」 (2014-09-25) (圖)
歪風殺入中學 不滿遲到罰企「佔操場」 (2014-09-25) (圖)
老師難置之不理 校長盼理性溝通 (2014-09-25)
「關注組」名單校:「學民」不代表我 (2014-09-25) (圖)
特稿:CIA三渠道滲透港校園 (2014-09-25) (圖)
黃與美駐港高層勾連密切 (2014-09-25)
黃之鋒「美國背景」大起底 (2014-09-25) (圖)
《人民日報》海外版:港需體認普選沒「國際標準」 (2014-09-25) (圖)
純官籲守法 落實普選再優化 (2014-09-25) (圖)
任志剛憂政爭累港邊緣化 (2014-09-25)
李兆基冀香港勿「搞衰自己」 (2014-09-25) (圖)
對兩子信心足 退休無時間表 (2014-09-2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