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2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方寸不亂:郵輪難保險


方 芳

坐郵輪遇颱風,遊沖繩變基隆半日遊,真是很掃興的事,旅客的失望,完全可以理解。

我本來也是計劃在這日期遊沖繩的,坐的是飛機;後來同行朋友改變了主意,才改往開平看碉樓。

颱風「海鷗」在我們出發前一周過港,我們估算,開平一行肯定風和日麗。殊不知「海鷗」一走,「鳳凰」馬上就到,我們在開平的時候,氣壓已經很低,灰濛濛一片,心想這回「鳳凰」躲不過了,後來看新聞,才知「鳳凰」北上,影響了沖繩。如果我們沒改行程,沖繩之旅也得報銷。

其實,旅遊遇上壞天氣,行程被取消,實是最無奈的事。

去年坐郵輪遊阿拉斯加,重頭戲是郵輪駛近冰川,近距離觀賞冰川坍塌之壯觀,重中之中是乘搭直升機,在冰川上空盤旋俯瞰,直升機再下降冰川上,讓我們在冰川上漫步,何其美哉?!

就是為了這一幕,我們很早就託香港旅行社預訂了這一環節,還四出尋找套在鞋上防跣的「冰爪」,又添置防寒防濕的雪褲,實是行李中重量級的裝備。

殊不知去到阿拉斯加首府朱諾,連日下雨,直升機為安全起見停飛,船公司只退回該環節的費用。我們的重量級裝備,繞了地球一周,搬了十萬八千里,竟完全派不上用場,簡直失望透頂。

心有不甘,找到當地碼頭有陸路交通前往冰川,但郵輪只停泊當地半天時間,怕在陸路上一旦遇上阻滯,趕不回上船,代價更大,最後只好放棄。一行人無聊地在市內閒遊半天,遇上這情況,只能接受現實,找誰去賠償呢?

旅客要保障自己的行程,購買保險或許無門,據保險公司說,郵輪行程是遊客與船公司所簽的合約確定的,旅遊保險也保不了哩。

相關新聞
蕭紅 從文學到電影 (圖)
影評:重演蕭紅生平片段
影音館:《失蹤罪》合成的現代人悲哀 (圖)
流金歲月:鳳凰女的不老傳說 (圖)
平珩:舞蹈空間25年 自由、開放 繼續玩耍 (圖)
「新作論壇:社會針灸」起步中的策展型演出 (圖)
歷史劇《運之河》開啟江蘇文化藝術節 (圖)
百家廊:夢樣高原 (圖)
雙城記:聚樂村博山菜
翠袖乾坤:烈佬時刻
古今談:兩洋的高速鐵路,怎樣能賺錢?
方寸不亂:郵輪難保險
演藝蝶影:Betty Boop女神之一
此山中:左字,藍帶素食達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