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2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此山中:左字,藍帶素食達人


放大圖片

■左字。作者提供圖片

鄧達智

左字?誰人是左字?

被媒體問我與左字的親戚關係好幾次,調轉槍頭,我問來訪者,左字何許人?

聽來陌生。

左字,西名原本叫Georgina,跟Georgia相同,是佐治George的女版。說Georgina當然立即會意,我們新界屏山「崇德堂」同太公的堂妹,友雄伯女兒。好幾年沒見,師承家族食府背景,知悉她曾到法國藍帶攻讀廚藝;原來已成香港著名素食廚藝達人,更改名George與男人分庭抗禮,外號 「 左字 」。

前此由三聯書店出版素食優書,教化左字模式素藝Fusion《 學素,引領素食新思維 》(與唐寧合著)。

左字並非無端白事走上廚藝之路,前因,家族生意;筆者二零一肆年中與我家大姐接續去年元朗系列 《元朗四季好日子》,再由萬里出版《元朗食事好時光》,當中有篇幅介紹童年故鄉屏廈路X青山公路,十字路口旁偌大平房、鄉村式茶居「好所在」,正是伯祖生意,友雄伯,左字父親,負責營管。其後舉家移民澳大利亞珀斯,繼續食肆營業,左字此時略長,原來已進出廚房學習廚藝,雖說課餘娛樂,可是引領日後人生轉化,成為人生目標、事業!我們再遇於素食主義Green Monday與優質廚具Miele共辦「蒸美煮意」晚宴上,小堂妹已成本地素食廚藝達人,跟 「 素食媽媽 」 Christine 與唐寧泡製了一頓前所未嚐非常美味的素宴,正好趕上茹素新潮流,想她必有無所限量新發展。恭喜!

相關新聞
蕭紅 從文學到電影 (圖)
影評:重演蕭紅生平片段
影音館:《失蹤罪》合成的現代人悲哀 (圖)
流金歲月:鳳凰女的不老傳說 (圖)
平珩:舞蹈空間25年 自由、開放 繼續玩耍 (圖)
「新作論壇:社會針灸」起步中的策展型演出 (圖)
歷史劇《運之河》開啟江蘇文化藝術節 (圖)
百家廊:夢樣高原 (圖)
雙城記:聚樂村博山菜
翠袖乾坤:烈佬時刻
古今談:兩洋的高速鐵路,怎樣能賺錢?
方寸不亂:郵輪難保險
演藝蝶影:Betty Boop女神之一
此山中:左字,藍帶素食達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