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2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招商專區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徐工濰柴動力戰略合作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許娣聞,通訊員 劉剛)中國裝備製造業的兩大自主品牌企業─徐工集團和濰柴動力宣布合作,攜手生產世界級產品。

徐州工程機械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王民與濰柴動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譚旭光,早前在徐工集團本部共同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雙方決定在資本領域、配套市場、技術研發、海外市場開拓等方面展開全面合作,借助行業優勢資源,共同推動民族裝備製造業發展。

共同開發產品

徐工集團和濰柴動力均為所屬行業的優勢企業,雙方主業可以互補。徐工集團和山東重工一致同意決定建立全面戰略合作關係。在此之前,徐工集團與濰柴動力已經建立了很好的配套關係。雙方已經有20多年的合作歷史。目前,濰柴動力的發動機在徐工鏟運機械中佔有較高的配套份額,並在起重機、路面機械領域業形成配套。同時,徐工集團與濰柴動力旗下的漢德車橋、法士特、陝重汽均有配套關係。

根據協議內容,雙方將在資本運作、產品開發、市場配套等多個領域全面合作,內容涉及液壓、發動機、變速箱、車橋等濰柴動力旗下的多個產品系列。徐工將獲得濰柴動力在動力傳動系統的新技術支持優勢和市場支持優勢,全面提升競爭力。濰柴動力在徐工集團產品中的配套佔比將進一步提高。雙方還將加強高層互訪,並已建立起董事長交流互訪機制。

拓展民族品牌

對於此次戰略合作協議的簽署,雙方的高層團隊對此表示重視,並一致看好。濰柴動力董事長譚旭光表示,濰柴動力與徐工集團兩個重量級企業的合作,將對工程機械領域產生重要影響,並有助推動民族裝備製造業的騰飛。

目前徐工正處於從工程機械生產型製造企業向服務型製造企業轉變的階段,並向產業鏈的上下游訊息、金融、現代物流、再製造等領域拓展,已確立了「國際化、世界級」的企業發展定位。此次與濰柴的戰略合作,對於徐工在核心零部件支持主機的發展,特別是傳動技術的節能排放、技術升級,以及激發企業的內部活力方面,將增添新的發展動力。

徐工集團董事長王民表示,與濰柴動力保持了多年良好的合作關係,無論是在產品還是市場上均有很高的契合度。此次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對於未來雙方市場的開發和產品研發均具廣泛空間。兩大民族品牌的密切結合,我們相信,在中國裝備製造業上,一定會閃耀出不一樣的火花。

徐工集團是內地工程機械領域的龍頭企業,成立以來一直保持內地工程機械行業的第一位置,目前位居世界工程機械行業第五位;9類主機和零部件市場佔有率內地第一,其中汽車起重機和大噸位壓路機銷量全球第一,年出口萬台主機到169個國家和地區,已成為內地工程機械行業規模最大、技術水平最高、產品系列最全、出口量最大,極具競爭力、影響力和國家戰略地位的大型企業集團。

山東重工旗下的濰柴動力是內地綜合實力最強的汽車與裝備製造集團之一,並在全球擁有重要影響力,擁有中國最優質的商用車產業鏈,業務涵蓋整車及動力系統(發動機、變速箱、車橋),已成為規模領先、技術先進和國家戰略地位的國際工業裝備企業集團。

相關新聞
徐工濰柴動力戰略合作 (2014-09-27)
港租金貴 本土設計師多外流 (2014-09-27) (圖)
中國啤酒口碑 青啤第一 (2014-09-27)
中華保安企業聯合會在港成立 (2014-09-27) (圖)
海信推100吋激光影院 (2014-09-24) (圖)
廣藥王老吉升級涼茶研究 (2014-09-24) (圖)
中關村上市公司市值破2萬億 (2014-09-24)
阿里等逾10億在莞建物聯網營運中心 (2014-09-24)
貴州小康寨投資完成82% (2014-09-24)
浙商銷售萬億浙江產品 (2014-09-24)
湖南白沙溪黑茶攻高端市場 (2014-09-19) (圖)
海信「續約」澳網 展開深度合作 (2014-09-19) (圖)
大連酒企推紅酒銷售新模式 (2014-09-19)
粵商務廳淘寶合作  「廣東館」上線 (2014-09-19)
全球旅遊網商會綿陽舉行 (2014-09-19)
西部首個整車進口口岸運行 (2014-09-19) (圖)
泰安投洽會簽33項目 (2014-09-19) (圖)
珠海機場暑運客流增45% (2014-09-19)
香港快運航空鄭州開航線 (2014-09-19)
銀川煤炭出廠價連跌25個月 (2014-09-1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招商專區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