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2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招商專區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啤酒口碑 青啤第一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魯音 山東報道)大數據研究權威機構中國統計信息服務中心(CSISC)等部門早前聯合發布《中國啤酒品牌口碑研究報告(2013)》(以下簡稱《報告》)。這是內地啤酒行業首份基於互聯網全量訊息的大數據研究報告,18個市場表現比較活躍的啤酒品牌接受了民意好口碑的公平監測和比較研究。綜合品牌知名度、消費者互動度、質量認可度、企業美譽度、產品好評度和品牌健康度6項口碑指標。青島啤酒順利折桂年度民意好口碑,華潤雪花和燕京啤酒分列二、三。該報告還對內地啤酒品牌未來發展給出高層次競爭及電商銷售需求增量的預測。

六項指標測民意

《報告》品牌知名度維度中,青島啤酒、燕京啤酒等佔據榜單前三甲,朝日啤酒和西藏青稞啤酒等品牌的知名度指數成績較低。消費者互動維度中,青島啤酒憑借其在網絡中的高知名度,在消費者互動度榜單中亦名列前茅。在互動度榜單中可以發現,本土品牌中,除了位列冠軍的青島啤酒外,燕京、雪花、珠江和千島湖啤酒表現尚可,其他國產品牌在指數後列。在質量認可維度中,青島啤酒再次佔據首席,其後是雪花啤酒和珠江啤酒。產品好評維度中,消費者好評主要以罐裝啤酒為主。從數據中可以看出,來自網民關於啤酒的評論主要集中在關於啤酒質量、價格和外觀等3個方面,其中對於酒味純正(厚)、口感不錯和較抵買的啤酒受消費者認可。

相關新聞
徐工濰柴動力戰略合作 (2014-09-27)
港租金貴 本土設計師多外流 (2014-09-27) (圖)
中國啤酒口碑 青啤第一 (2014-09-27)
中華保安企業聯合會在港成立 (2014-09-27) (圖)
海信推100吋激光影院 (2014-09-24) (圖)
廣藥王老吉升級涼茶研究 (2014-09-24) (圖)
中關村上市公司市值破2萬億 (2014-09-24)
阿里等逾10億在莞建物聯網營運中心 (2014-09-24)
貴州小康寨投資完成82% (2014-09-24)
浙商銷售萬億浙江產品 (2014-09-24)
湖南白沙溪黑茶攻高端市場 (2014-09-19) (圖)
海信「續約」澳網 展開深度合作 (2014-09-19) (圖)
大連酒企推紅酒銷售新模式 (2014-09-19)
粵商務廳淘寶合作  「廣東館」上線 (2014-09-19)
全球旅遊網商會綿陽舉行 (2014-09-19)
西部首個整車進口口岸運行 (2014-09-19) (圖)
泰安投洽會簽33項目 (2014-09-19) (圖)
珠海機場暑運客流增45% (2014-09-19)
香港快運航空鄭州開航線 (2014-09-19)
銀川煤炭出廠價連跌25個月 (2014-09-1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招商專區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