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3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顏寶鈴鬧「三丑」利用學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違法「佔中」令本港經濟受損,交通混亂。全國人大港區代表顏寶鈴批評,「佔中三丑」利用天真熱血的學生,破壞香港社會秩序,行為匪夷所思,令人憤慨。法律界人士陳曼琪指出,「三丑」之一的戴耀廷公然揚言「佔中」後需設「影子特首」,一語道破目前國家的主權及穩定將受到挑戰,她強調港人均不願見到國家分裂,港獨不能在港萌芽。

顏寶鈴向本報指出,策劃多時的「佔中」一直標榜「愛與和平」,更承諾不會拖中學生「落水」,場面一旦失控的話,便會立即喊停。但實際上,「佔中三丑」卻趁早前學生罷課行動風頭火勢之際,突然提前啟動「佔中」,直接騎劫學生「成果」,利用天真熱血的年輕人為「三丑」開路,使學生被動地成為「佔中」的主導,此行為實在匪夷所思,令人憤慨。

顏寶鈴續指,香港是一個法治社會,倡導的言論自由、集會自由,不應該成為違法犯罪行為的藉口。因此,呼籲真正的「愛與和平」,希望示威人士冷靜、守法,顧全大局,維護香港利益,保護香港家園,支持警隊依法履行職務,保障港人安全、維護香港秩序,不要讓香港淪為動亂之都。

陳曼琪則表示,個人從不懷疑學生的熱誠、對國家及香港的純真之心。但是,戴耀廷曾公開說「佔中」後需設「影子特首」,其言論道破了有些人的不良動機,國家主權及穩定將受到挑戰,但相信港人都是不願意見國家分裂,港獨不能在港萌芽。陳曼琪認為,部分人彼此的政見雖然不同,但共通點仍是渴求民主及普選。國家主權、歷史重擔、政制發展、社會穩定、示威遊行、法治精神,包容多元化從來都是需要作出平衡發展。「為什麼一定要別人違法及以一生前途作賭注,如你(佔中三丑)不想你的子女親人參與『佔中』,請不要鼓勵別人參與。」她強調,支持警方嚴正執法。

相關新聞
中央堅定挺梁 高度肯定信任 (圖)
建制派聯署 反「佔中」反「三罷」
顏寶鈴鬧「三丑」利用學生
林鄭:尋適當時機作二階段諮詢
「佔中」暴力登場 湯漢痛心
總商會籲勿癱交通 經民聯責破壞安寧
工聯盼打工仔齊心護港
「佔中」累國慶煙花匯演取消 (圖)
反對派議員揚言動議彈劾CY
「暴徒」襲警大踢爆 (圖)
拍肩噴胡椒視頻 惡意刪壯漢襲警 (圖)
暴民扮舉手 出腳踢警員 (圖)
話你知:警嚴格依法維護秩序 (圖)
屢衝擊防線 「佔中」傷12警 (圖)
林鄭:警執法保障公眾安全 (圖)
特稿:總警司勉同事:你們絕不孤單 (圖)
葉太:示威者搬水馬衝擊警方
地建會對「佔中」遺憾 籲克制
新社聯挺警依法維護秩序
噴漆刑毀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