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3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林鄭:警執法保障公眾安全


放大圖片

■林鄭月娥指出,對於警方使用催淚彈驅散人群,她明白行動會引起市民不安,但盼望公眾諒解前線警務人員的專業判斷和詳細考慮。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違法「佔中」行動在前日出現失控場面,有示威者聚集及佔據金鐘主幹線,並多次衝擊警方防線,警方最後出動催淚彈驅散聚集人群。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昨日表示,明白有關行動引起部分市民不安,畢竟使用催淚彈在香港近年較少發生,希望社會大眾能夠諒解。但她強調,前線警務人員在執行法紀、在保障公眾安全和社會秩序方面,是要有他們的專業判斷和作出詳細考慮,警方在處理示威事件中是採用了適當的武力。

理解港人不安 冀「讓路」白車

林鄭月娥昨日與傳媒見面時指出,前天傍晚警方在處理示威過程中,採取了適當的武力,引起社會上不少人士的不安,對此是可以理解,畢竟使用催淚彈這行動在香港近年比較少發生。「但我亦同時希望社會大眾能諒解前線的警務人員,在執行法紀、保障公眾安全和社會秩序方面,是要有他們的專業判斷和作出詳細考慮」。

林鄭月娥又強調,警方的行動是適當,期望往後市民在表達意見時,應採取和平、理性的態度,及安靜地進行。她還表示,目前港島多個地區的主幹線被堵塞,引起很多不便,希望示威者讓出部分行車線,讓緊急車輛通過,及有限度恢復公共交通服務。

力減「佔中」影響 撤防暴警察

林鄭月娥又表示,在過去24小時,特區政府高層,包括行政長官本人,都密切監視整個事態的發展,亦適時地採取了一些行動,包括例如考慮到警力的安排和市民的人身安全,取消了今年的十一國慶煙花匯演;教育局在評估了交通情況後,亦決定昨日在灣仔和中西區的中小學和幼稚園停課。

至於在主要道路受到影響,和一些公共交通、巴士路線受到影響,運輸署亦適時地向公眾發放這些消息。這些工作背後的目的,都希望能夠把今次「佔領中環」引發出來的情況和對市民的影響減到最低。

林鄭月娥又指出,考慮到昨日在金鐘這一帶表達意見和示威的人士採取的手法趨於平靜,所以昨日早上有防暴裝備的警察亦撤離了現場。

黎棟國相信警有能力處理

一同出席記者會的保安局局長黎棟國就表示,自上周五晚有示威者強闖政府總部後,金鐘、灣仔及旺角多條主要道路被堵塞,對交通、緊急服務及市民生活造成很大影響。被問到是否要出動解放軍協助,黎棟國說,相信警方有能力處理一切發生的事,至於下一步有何部署,便需要看當時的情況,暫不能透露詳情。

相關新聞
中央堅定挺梁 高度肯定信任 (圖)
建制派聯署 反「佔中」反「三罷」
顏寶鈴鬧「三丑」利用學生
林鄭:尋適當時機作二階段諮詢
「佔中」暴力登場 湯漢痛心
總商會籲勿癱交通 經民聯責破壞安寧
工聯盼打工仔齊心護港
「佔中」累國慶煙花匯演取消 (圖)
反對派議員揚言動議彈劾CY
「暴徒」襲警大踢爆 (圖)
拍肩噴胡椒視頻 惡意刪壯漢襲警 (圖)
暴民扮舉手 出腳踢警員 (圖)
話你知:警嚴格依法維護秩序 (圖)
屢衝擊防線 「佔中」傷12警 (圖)
林鄭:警執法保障公眾安全 (圖)
特稿:總警司勉同事:你們絕不孤單 (圖)
葉太:示威者搬水馬衝擊警方
地建會對「佔中」遺憾 籲克制
新社聯挺警依法維護秩序
噴漆刑毀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