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女排逆轉泰國進決賽


中國女排30日在仁川亞運會準決賽先失一局的困境中,以3:1逆轉戰勝泰國女排。挺進決賽的中國隊將向亞運五連冠發起衝擊。

中泰之戰,看了第一局和第二局的人都為中國女排捏了把汗。安山常綠樹體育館不大,幾百名泰國球迷把球館喊得掀翻了蓋。很少見這陣勢的中國年輕隊員第一局輸得沒有脾氣,19:25。第二局20:10大比分領先時,又被頑強的泰國隊追到了23:24,幸虧主攻張常寧的重炮避免了中國隊0:2的絕境。

中國隊主教練徐建德從戰術角度分析說:「前兩局,我們攔網、發球都失控。二傳的分配球也不合理。」

進攻核心張常寧從心態方面解讀說:「賽前我們就知道,泰國球迷能把氣氛弄得很熱鬧,但第一局還是沒打開,後面好多了。」

在第二局最後時刻壓制了泰國隊反攻的氣勢,這讓年輕的姑娘們穩住了神,25:15、25:19,後面兩局贏得非常輕鬆。

從1998年曼谷亞運會開始,中國女排已經實現了亞運四連冠,這次以二隊參賽的中國隊又迎來了亞運五連冠的機會。仁川亞運會女排決賽將於3日進行,中國女排的對手是東道主韓國和日本的勝者。 ■新華社

相關新聞
傑志輸波無緣亞協盃決賽 (圖)
歡送娜姐 (圖)
紅軍英超戰差 盼歐聯重拾信心 雙「利」戰 鬥爭「士哥」 (圖)
巴利穿新靴 誓延入球狂潮 (圖)
兵工廠誓推「塔」響歐聯勝鼓 (圖)
馬體心急有利祖記 (圖)
體壇連線 (圖)
握手遭拒 (圖)
三大球表現 不盡人意 (圖)
中國女排逆轉泰國進決賽
國乒無敵 謝文駿接班劉翔 (圖)
46場決賽 國慶日掀奪金高潮 (圖)
花絮
今日決賽(早6時起)
陳振興最後亞運 奪銀無憾 (圖)
港風帆隊再奪2銀 梁灝雋克服劣境 (圖)
港男板險勝1分 躋身準決賽 (圖)
保齡球男團 臨尾走樣失銀 (圖)
馬術障礙賽 港女將與獎牌無緣
正謙手記:幼稚園生也來看亞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