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1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兩岸學者城大交流「大數據」


放大圖片

■郭位(右四)昨日與多位兩岸學者一同出席該校的大數據論壇,談及最新的科研趨勢。 校方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文倩)當今多媒體、物聯網等新科技日新月異,令資訊數據的總量加快增長。兩岸多名學者昨日出席香港城市大學舉辦的「大數據發展、分析及應用論壇」,對當前日益重要的「大數據」的趨勢與影響,互相交流研究心得。

出席論壇的學者除了有城大校長郭位之外,還有中國工程院院士潘雲鶴、美國國家工程院及「台灣中央研究院」院士孔祥重、中國工程院及中國科學院院士李德仁、華為諾亞方舟實驗室主任楊強、美國冶金學會會士及「台灣中央研究院」院士杜經寧。內容包括「數據標準」、數據分析法、大數據對智能城市的影響等。

多領域需大數據技術

郭位為論壇致辭時表示,該校正加快研究公共衛生等多個領域的技術,而該校學者現時也在研發新的分析方法,以供藥廠用於質量控制、藥物的檢測、環境的毒性測試等方面,這都需要用到大數據的知識和技術。

相關新聞
台高教展規模「史上最強」 (圖)
分享升大苦與樂 「唇讀狀元」勉克難 (圖)
嶺大頒榮譽院士 (圖)
十載紅塵夢未忘 28歲仔北上升大 (圖)
內地生申赴英讀私立中小學趨增 (圖)
兩岸學者城大交流「大數據」 (圖)
職訓局四地青年技能賽月底舉行 (圖)
「職」說普通話:「公公」「婆婆」 粵普有別 (圖)
台灣求學記:港生喜外遊 台生島內遊
舊不如新:電動車駕到 驅除香江濁霧 (圖)
概念圖:電動車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