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1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職訓局四地青年技能賽月底舉行


放大圖片

■賽事以「技能全接觸Skills Connect」為主題,美容護理是其中一個比賽項目。 受訪者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馮晉研)由香港職業訓練局(VTC)主辦的「2014穗港澳蓉青年技能競賽暨嘉年華」將於本月底一連兩日在香港啟德郵輪碼頭舉行。比賽輪流由廣州、香港、澳門及成都主辦,旨在推動四地技能發展和交流,今年由香港主辦。今年賽事以「技能全接觸Skills Connect」為主題,5個比賽項目包括美容護理、機械人、動漫設計及製作、智能家居、時裝設計與技術。在香港青年技能大賽選出或由專家在行業挑選及培訓後,15名香港代表將與其他地區的精英較量。

VTC主席陳鎮仁表示,競賽為年輕技術專才提供區域性的比試平台,對年輕人日後進修或就業都是難得的鍛煉,尤其考驗他們的專注力和現場應變,解難及溝通能力。各地參賽代表機構亦在合作過程中,參考到其他地方的職業教育優勢和策略,有助提升各地的專業培訓。除了比賽外,大會亦安排了逾20項「動動手技能體驗」及其他精彩節目,讓公眾免費參與,享受箇中樂趣及增加對職業教育的認識。

相關新聞
台高教展規模「史上最強」 (圖)
分享升大苦與樂 「唇讀狀元」勉克難 (圖)
嶺大頒榮譽院士 (圖)
十載紅塵夢未忘 28歲仔北上升大 (圖)
內地生申赴英讀私立中小學趨增 (圖)
兩岸學者城大交流「大數據」 (圖)
職訓局四地青年技能賽月底舉行 (圖)
「職」說普通話:「公公」「婆婆」 粵普有別 (圖)
台灣求學記:港生喜外遊 台生島內遊
舊不如新:電動車駕到 驅除香江濁霧 (圖)
概念圖:電動車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