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1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加強防疫 曾赴西非發燒列伊波拉


放大圖片

■感染伊波拉的女護尼娜•范。美聯社

疑女護脫防護衣時染病 官員促反思應對

美國出現首名本土感染伊波拉病人,凸顯防範疫情措施不足。衛生官員表示,將反思應對伊波拉的方式,並要求當地所有醫院將所有剛赴西非、有發燒等症狀的病人列作伊波拉患者對待。因照顧美國首名本土確診伊波拉患者而染病的女護士證實是越南裔,她目前情況穩定,當局正調查其感染途徑。

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總監弗里登前日指出,該名得州女護士穿上全副保護裝備仍染病,故醫療專家需要反思美國應對伊波拉的方式,強調「即使有一宗感染個案都不可接受」。

女護為越裔 注射血清

弗里登表示,過去21日曾到利比里亞、塞拉利昂和幾內亞並有伊波拉症狀的人,他們求診時會被醫院視為可能染上伊波拉;CDC正與醫院合作簡化目前的護理程序。他亦指醫護人員很可能在脫下防護衣物時不慎接觸病毒,故CDC正研究有否更容易脫掉的防護衣。

受感染女護士是26歲越南裔的尼娜.范(Nina Pham,譯音),據報她已接受美國伊波拉康復者布蘭特利的血清注射。美聯社引述醫療紀錄指,自首名本土確診患者鄧肯入院至病逝前一日,尼娜多次進入對方的病房,曾有「廣泛接觸」。

尼娜的朋友指出,她在隔離病房閱讀、發短訊和電郵,對病情感到樂觀。當局到她的寓所消毒,但表示不會將她的愛犬人道毀滅。弗里登早前稱尼娜「違反安全守則」,他前日否認企圖將問題推到對方身上。

5流感客飛抵美 聯國醫生病逝

阿聯酋航空前日一架從迪拜抵達美國波士頓的客機,有5名乘客出現流感病徵,由穿上防護衣物的醫療人員護送他們下機,當局指病人最近無前往西非。比利時前日指,一名本月曾往幾內亞的病人當日上午出現高燒等症狀,疑感染伊波拉。英國倫敦希思羅機場和新加坡樟宜機場分別於昨日及今日開始對來自西非的旅客實施檢疫措施,法國等歐洲國家亦考慮仿效。倫敦希思羅機場雖然實施檢疫措施,不過有入境部門官員與來自西非疫區的乘客握手,被批衛生意識低。

至於早前證實在利比里亞感染伊波拉的56歲聯合國蘇丹籍醫生,上周被送抵德國萊比錫接受治療,延至前晚不治。

世界衛生組織指截至昨日,西非累計伊波拉病例達8,914宗,其中4,447人死亡。世衛警告若不能在60天內加強應對措施,死亡人數將大增,預計確診病例本周內突破9,000宗,兩個月內單周新增病例將多達1萬宗,死亡率亦將由目前50%升至70%。

國際救援組織「無國界醫生」表示至今已有16名醫護人員感染伊波拉,其中9人死亡。 ■路透社/美聯社/《紐約時報》/《每日電訊報》

相關新聞
韓私隱屢外洩 擬全民換身份證 (圖)
疑監視外國 美太空飛機最快今返地面
黑客竊Dropbox 700萬帳戶資料
美路軌影相 華留學生遭火車撞死
「黃蜂」橫掃日本兩死 巨浪捲走一中國人 (圖)
超級遊艇變形 坐粒「星」遊埠 (圖)
人造膊頭去到邊唻嚆 (圖)
超音速大黃蜂變出「音爆雲」
賣屋送貓 帶挈多賺百萬
哈勃望遠鏡「撲蝶」 (圖)
科學怪人南瓜頭
美加強防疫 曾赴西非發燒列伊波拉 (圖)
英醫院準備不足 職員害怕接觸疑似病人
伊波拉死者遺物焚化 垃圾場拒收 (圖)
金正恩逾一個月首露面 撐拐杖視察 (圖)
高麗航空揭秘 駕駛艙無電子屏幕
美兵殺菲變性人 菲民使館外示威促交人 (圖)
加泰羅尼亞反口 下月強推公投
敘游擊隊狙擊「伊斯蘭國」 逐個射殺
伊波拉經濟差 嚇U美股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