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1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金正恩逾一個月首露面 撐拐杖視察


放大圖片

■金正恩露面,西方謠言不攻自破。法新社

朝中社昨日報道,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日前視察新建成的衛星科學家住宅區和國家科學院自然能源研究所,《勞動新聞》刊登包括金正恩持拐杖行走或坐下休息的照片。這是上月3日以來金正恩首次公開露面,時隔41天,顯示他仍然大權在握,令西方傳媒關於他可能失勢的謠言不攻自破。

《勞動新聞》網站昨公布的頭版照片顯示,金正恩視察新建居住區,並由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朝鮮人民軍總政治局長黃炳誓等陪同。朝中社指,金正恩在這社區聽取匯報,亦視察住宅、中小學、藥店、診所等,並對樓房的外觀、舒適程度等作出指導,他對軍人和建築人員高水平如期完工表示感謝。

金正恩又表示,住宅區是為了給科學工作者提供便利和專心科研的環境,並指朝鮮要增加這類住宅,優待科學家,表彰他們對國家建設的貢獻。

金正恩上月3日在平壤觀看牡丹峰樂團音樂會後,一直沒公開露面,缺席朝鮮第13屆最高人民會議第二次會議、紀念已故領導人金正日就任朝鮮勞動黨總書記17周年中央報告大會、朝鮮勞動黨建黨69周年紀念日等一系列重要活動。朝鮮中央電視台上月底提及金正恩「身體不適」,西方傳媒曾猜測他病重,甚至可能遭遇「政變」。

分析料闢謠穩定民心軍心

報道沒提及視察日期和金正恩健康問題,據以往做法,朝媒一般在領導人的活動後一天報道事件。路透社引述分析指,朝媒公布金正恩活動照片,正是為了闢謠,穩定朝鮮民心和軍心。 ■路透社/法新社/中新社

相關新聞
韓私隱屢外洩 擬全民換身份證 (圖)
疑監視外國 美太空飛機最快今返地面
黑客竊Dropbox 700萬帳戶資料
美路軌影相 華留學生遭火車撞死
「黃蜂」橫掃日本兩死 巨浪捲走一中國人 (圖)
超級遊艇變形 坐粒「星」遊埠 (圖)
人造膊頭去到邊唻嚆 (圖)
超音速大黃蜂變出「音爆雲」
賣屋送貓 帶挈多賺百萬
哈勃望遠鏡「撲蝶」 (圖)
科學怪人南瓜頭
美加強防疫 曾赴西非發燒列伊波拉 (圖)
英醫院準備不足 職員害怕接觸疑似病人
伊波拉死者遺物焚化 垃圾場拒收 (圖)
金正恩逾一個月首露面 撐拐杖視察 (圖)
高麗航空揭秘 駕駛艙無電子屏幕
美兵殺菲變性人 菲民使館外示威促交人 (圖)
加泰羅尼亞反口 下月強推公投
敘游擊隊狙擊「伊斯蘭國」 逐個射殺
伊波拉經濟差 嚇U美股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