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1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伊波拉經濟差 嚇U美股


放大圖片

■受環球經濟放緩及伊波拉疫情拖累,道指前日收跌223點。美聯社

標指3年來最痛3日 恐慌指數逾2年新高

投資者對全球經濟前景的憂慮未消,加上伊波拉疫情持續擴散,觸發美股前日收市前湧現大量沽盤,拖累美股再重挫。標準普爾500指數更寫下2011年11月以來最慘烈的3日跌幅,亦是自2012年11月以來首次跌穿200天平均線。有「恐慌指數」之稱的芝加哥期權交易所波動率指數(VIX)從上周五的21.24,急升至前日24.64的逾2年新高。儘管累積一定跌幅,但有交易商警告大市調整未完,估計目前非撈底時機。

環球經濟增長前景蒙上陰霾、美國本土或爆發伊波拉疫情、能源和油價走勢持續疲弱等多重不利因素,拖累美股連日下挫。截至前日,標指在3個交易日內累跌4.8%,從上月18日收市新高累跌6.8%;道指截至前日的3個交易日內,亦累跌673點。

交易商籲勿撈底 避險推升金價

受伊波拉影響,航空股成為重災區,聯合航空和美國航空前日分別急挫7.3%及7.2%,達美航空亦重挫6.1%。美國原油價格跌至前年12月以來低位,拖累能源股急挫,康菲石油和阿納達科石油前日分別下跌3.3%和3.5%。

投資者觀望美企陸續公布第三季業績,OakBrook投資交易主管切魯庫里指出,由於美元近期走強,可能會對一些跨國企業業績造成打擊,或影響後市。

著名證券投資分析師顧比在CNBC撰文指出,美股若出現少於10%的調整,技術上是投資者趁低吸納的機會,但一旦超過10%,便可能反映股市整體走向轉勢,又指伊波拉疫情是對大市的最大威脅,大市仍有下調空間。他特別提到,標指若調整10%,影響非常嚴重,將跌穿1,850點的支持位,很可能顯示大市潛在走向逆轉。

投資者避險情緒帶動金價回升,紐約商品交易所黃金期貨價格前日升至每盎司1,229.3美元,自本月3日的4年低位累積反彈3.1%。

業績佳 美股昨一度反彈100點

美國數間大銀行及企業昨日公布第三季業績,普遍好過預期,帶動連日下跌的美股昨一度反彈逾百點。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早段報16,421點,升100點;標準普爾500指數報1,885點,升10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報4,258點,升44點。歐股個別發展。英國富時100指數中段報6,385點,升19點;法國CAC指數報4,077點,跌1點;德國DAX指數報8,814點,升1點。

花旗集團和富國銀行昨公布季績,花旗盈利增幅近10%勝預期,富國盈利升2%,亦符合預期。嬰兒用品生產商強生公司銷售增加,盈利按季大升59%。■法新社/路透社/ 彭博通訊社/《華爾街日報》/ CNBC

相關新聞
韓私隱屢外洩 擬全民換身份證 (圖)
疑監視外國 美太空飛機最快今返地面
黑客竊Dropbox 700萬帳戶資料
美路軌影相 華留學生遭火車撞死
「黃蜂」橫掃日本兩死 巨浪捲走一中國人 (圖)
超級遊艇變形 坐粒「星」遊埠 (圖)
人造膊頭去到邊唻嚆 (圖)
超音速大黃蜂變出「音爆雲」
賣屋送貓 帶挈多賺百萬
哈勃望遠鏡「撲蝶」 (圖)
科學怪人南瓜頭
美加強防疫 曾赴西非發燒列伊波拉 (圖)
英醫院準備不足 職員害怕接觸疑似病人
伊波拉死者遺物焚化 垃圾場拒收 (圖)
金正恩逾一個月首露面 撐拐杖視察 (圖)
高麗航空揭秘 駕駛艙無電子屏幕
美兵殺菲變性人 菲民使館外示威促交人 (圖)
加泰羅尼亞反口 下月強推公投
敘游擊隊狙擊「伊斯蘭國」 逐個射殺
伊波拉經濟差 嚇U美股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