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1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佔中總部」遍地「套」 立會變「情侶賓館」


放大圖片

■「佔中」者在立會留下避孕套盒。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晉身反對派新一批政治力量的「佔中」示威者,獲得反對派議員「溺愛」。反對派議員利用其議員身份,私自開放立法會議員辦事處,豪花公帑提供「貴賓式」待遇,將一個立法機構變為違法的「佔中」大本營,還公然在議員辦事處「開床鋪被」,招呼一眾「佔中」策劃者「過夜」。而該批「忽然貴賓」亦老實不客氣,呼朋喚友,齊齊在立法會大樓內「歎冷氣」、過夜,將立法會變成旅館,昨日更被人發現議員辦事處的樓層「condoms(避孕套)遍地」。有關人等居然將莊嚴的立法會大樓變成「情侶賓館」。

「佔中」展開以來,反對派議員高舉「正義」的幌子,公然濫用納稅人的公帑,招呼一眾違法的「佔中」核心人物,大搖大擺進入立法會大樓內享受各種豪華設備。這些「佔中」核心人物的「禮遇」,與他們不斷呼籲參與者繼續留守街頭餐風露宿成為鮮明對比。高峰期間,每晚有高達200名至300名「佔中」示威者,在立法會大樓內「沖涼」、煮食,甚至「男男女女」啈b一起。他們除了「佔領」金鐘主幹道之外,更於同一時間內,一併「佔領」了立法會大樓,阻礙議員辦事處的正常運作。

霸會議室遭投訴竟賴死

有受影響的議員投訴指,「這班示威者唻麆纁糽狾陶q道,其他議員訂了的會議廳亦被霸佔,更在會議室門外貼紙表明有義工在內休息,要求大家不要嘈吵,簡直離譜!」雖然一眾建制派議員提出強烈抗議,但一干人等「一於少理」繼續「賴死」拒絕離開大樓,與他們霸佔交通主幹道「互相輝映」,在一眾反對派「包庇」下,「佔中」者繼續將立法會大樓視作其遊樂場所。

葛珮帆批濫用程度離譜

昨日更有議員發現,目前已被反對派變為「佔中總指揮部」的立法會大樓十樓,竟然驚現condoms(避孕套)物體,廁所內又發現被棄置的牛仔褲、衛生紙等,場面烏煙瘴氣。多名立法會議員批評,立法會是一個莊嚴的地方,不容變成「鬼混之地」。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批評,「佔中」者濫用立法會的程度愈來愈離譜,她指出,立法會是一個議事地方,竟然有避孕套成何體統,「真係當立法會係賓館!」她說,秘書處還未回應她的投訴,反對派又不斷護短,在行政管理委員會上極力反對收緊訪客的限制,令議員投訴無門。

吳亮星:研用特權法調查

對於這種荒唐行為,建制派亦感無奈。自由黨議員易志明苦笑稱,明年8月是否有新生命出現。立法會金融界議員吳亮星就指,是否需要運用權力及特權法調查這種離譜的行徑。但是,對政府任何事情都「破口大罵」的人民力量立法會議員陳偉業,就一反常態,相當平靜地稱這是「顯示立法會充滿生命力、充滿力量的地方」,又聲稱「在同一個地方做,不會在同一地方扔」,更無賴地揚言「可能是有人插贓嫁禍」,因其他樓層的人士都可以進入云。

嫻姐:工聯堅守議員操守

辦公室亦是在十樓的工聯會,其立法會議員陳婉嫻強調,工聯會堅守議員的操守,她認為,公道自在人心。

相關新聞
梁家傑抬周壓岑 煽「佔中」升級 (圖)
梁狂谷「佔中」 鋪路競逐特首 (圖)
特首:不會因對話不清場 (圖)
77%受訪者要求佔領者撤離
三勇警力抗百示威者「搶犯」 (圖)
「佔中」撕裂家庭 五招調解 (圖)
大聯盟設「申訴台」義助苦主 (圖)
日損1.05億 美銀美林調低港增長預測 (圖)
涉曾健超案7警停職調查
逾千人遊行 促廉署查「黑金人」 (圖)
外交部:中央堅定支持依法處置非法霸路
警檢2,100萬冰毒 51公斤藏茶包 (圖)
一肝歷三主 移植11年再用 (圖)
「佔中總部」遍地「套」 立會變「情侶賓館」 (圖)
習近平:勿搞奇奇怪怪建築 (圖)
赴港驗胎性別成黑產業 (圖)
通縮恐慌全球U市 熊出沒 (圖)
普京斥奧巴馬「勒索」 圖干涉俄內政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