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1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外國女記亂攀車 影片還警清白


放大圖片

■有示威者扮普通市民受訪。 網上圖片

自從「佔領」事件發生後,反對派不時在互聯網上載抹黑警員的影片,但近日,有不少熱心網民自行翻查資料,製作影片嘗試還原真相,還警察一個公道。昨日,網媒「港人講地」轉載了網民影片「凡事唔好睇表面!警察亂捉女記者,打壓新聞自由?咪玩啦!」揭發了傳媒早前兩則失實報道的真相。

「打壓新聞自由」報道失實

「港人講地」昨日轉載網民影片,批評部分媒體失實報道,抹黑警方或嚴重向佔領活動傾斜。該條影片名為,「凡事唔好睇表面!警察亂捉女記者,打壓新聞自由?咪玩啦!」。

片段講述了早前一名外國女記者遭警方拘捕,及反對開通馬路司機的訪問。

事緣一名外國女記者前晚在旺角採訪時,遭警方拘捕。某些偏頗的媒體即指警方「胡亂拘捕記者」,扣上「打壓新聞自由」的帽子。最後發現事實並非如此,原來那名外國女記者站上了一輛私家車上拍照,有涉嫌破壞他人財物之嫌,車主報警,警員遂「做洁v。「港人講地」慨嘆,曾經錯誤批評警方的媒體不會為此道歉。

反開路司機 原是示威者

另一宗就是早前旺角清場後,有電子媒體記者訪問一位反對開通馬路的司機,該名司機口口聲聲表示,「道路屬於人民,反對暴力滅聲。」但事後卻遭人揭發,該名所謂的司機,其實就是示威者,清場期間亦一直在場。「港人講地」質疑這位受訪者能否真的可以代表「市民心聲」。

有網民看後批評指, 「自編自導自演!勁!今屆奧斯卡影帝你]班人垂{!只管周公放火,不准老伯姓點燈就是你班人囉!」有網民則指,「網上傳聞,如非親眼目睹,切記不能盡信,自己應作理性分析,方可評論。」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佔旺組織子夜再施暴 (圖)
曾偉雄:執法難誰受害? (圖)
41立會議員發聲明 促捕滋事者 (圖)
旺角變「死角」 商戶憂每下愈況 (圖)
外國女記亂攀車 影片還警清白 (圖)
政府學聯對話 周二進行 (圖)
口頭撐「佔中」 劉慧卿扮靚被鬧爆 (圖)
發展商趕跑數 住宅車位晒冷 (圖)
楊孫西何柱國獲大紫荊勳章 (圖)
倉務報學扎鐵 盼賺百萬轉行 (圖)
生果刀插妻肚 躁夫跳樓死 (圖)
中央軍委人事調整或揭盅 (圖)
廣州晒帳簿 首公布非稅收入 (圖)
陸女富商赴台找男公關 遭盜卡狂刷
電郵辱華 澳教授停職
奧巴馬碌卡遭拒 被當偷卡
美太空飛機完成秘密任務 或偷窺華「天宮」 (圖)
「政壇麥當娜」傳下台 安倍頭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