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2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EMBA全球排名 科大Kellogg失6連冠


放大圖片

■由科大與美國西北大學Kellogg合辦的EMBA課程,今年被Trium擊敗,全球EMBA課程退居第二位,失落六連冠。資料圖片

變阿二新學年學費照加 中大由去年第十三位跌至第二十四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馮晉研)英國《金融時報》昨公布2014年全球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課程(EMBA)排名榜,曾連續5年名列榜首、由香港科技大學商學院與美國西北大學Kellogg管理學院合辦的EMBA課程,今年被英美法三國合辦的Trium全球EMBA課程擊敗,失落6連冠退居第二位,不過校方已決定新學年加價至120.5萬元(港元,下同),增幅約為1.3%。香港中文大學則由去年的第十三位跌至今年的第二十四位,港大與內地合作的課程則成功打入50強,排行第四十九位。

《金融時報》昨日「出爐」的EMBA課程排名榜所見,由美國的紐約大學Stern商學院、英國的倫敦政治經濟學院及法國的巴黎高等商學院合辦的Trium全球EMBA課程由去年第四位躍升至榜首,成為2014年全球頂尖EMBA學府。連續5年奪冠的Kellogg科大商學院EMBA則屈居第二位,清華大學及INSEAD商學院合作的EMBA排第三。

Trium畢業生年薪增60%升榜首

資料顯示,Trium全球EMBA在各個評審分項均有提升,而Kellogg科大則下跌,因而失落首名,例如排名榜以2011年度學生畢業後3年的情況,包括薪酬和工作經驗等,均為評審排名的標準之一。在報讀課程前後的薪酬表現方面,Trium全球EMBA畢業生平均年薪急增60%,達239萬元,較Kellogg科大畢業生平均年薪增幅為33%,多出27個百分點,薪酬「升值」能力明顯壓倒對方。

不過,Kellogg科大EMBA畢業生亦「不甘示弱」,平均年薪高達315萬元,屬百強院校之中最高。Trium全球EMBA在資歷和公司規模的改變、國際視野、論文發表數目等分項亦有進步;反之,Kellogg科大EMBA在上述分項及薪酬表現均全部退步。

中法KEDGE商學院鍍金翻一番

此外,部分商學院EMBA「回報」極高,其中讀畢中國和法國兩地的KEDGE商學院EMBA者平均薪酬翻一倍,達122%,平均年薪即133萬元,其排名則由去年的第四十三位,躍升至今年的第二十七位,成為百強院校中薪酬「增值率」最高的學校。至於今年首年在港設立分校的芝加哥大學布思商學院去年排行第九位,今年跌出十強,排行第十一,畢業生平均年薪約266萬元,薪酬增幅達47%。

科大發言人表示,有關課程在多個範疇中表現與過去大致相若,因而獲全球排名第二;每年的整體排名有機會受到其他大學的表現影響,即使每年排名略有不同,結果無阻學校繼續致力為亞洲商業領袖提供卓越的行政人員教育。另Kellogg科大EMBA的2014/15學年學費為119萬港元,2015/16學年將調高至120.5萬港元,增幅約為1.3%。

對於課程在全球佔一席位,中大EMBA課程主任陳志輝對排名感到欣喜,又指該校課程致力培育頂尖的管理人才,以配合香港、內地和全球的需要,排名非最重要的目標。

相關新聞
EMBA全球排名 科大Kellogg失6連冠 (圖)
全球EMBA排名榜 (圖)
滬復旦四課程殺入百強 (圖)
大學可持續發展系列 (圖)
城大建節能校園 師生體驗「綠生活」 (圖)
特寫:吃力不討好 「達人」靠堅持 (圖)
協恩推獎學金 受助生名單保密 (圖)
馬斐森訪港大同學會書院交流 (圖)
考評局講座析考試評級「迷思」
普通話教與學:掌握粵普規律 學習事半功倍
婚姻價值:姐弟戀婚姻趨增 家庭觀念漸轉變 (圖)
1.資料A:本港「老妻少夫」情況 (圖)
1.資料B:2011年未婚男女人口比較 (圖)
2.資料A:本港家庭觀念轉變 (圖)
2.資料B:本港近十年離婚趨勢 (圖)
3.資料A:亞太區女性高級管理層所佔比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