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2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阿人涉瞞報逃稅 市民請願促徹查


放大圖片

■關注組約20名成員昨日請願,要求稅務局就李卓人收受捐款的事件展開調查。 文森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屢次否認接受外國逾1,000萬元政治資金,及懷疑收受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政治賄款的工黨主席、立法會議員李卓人涉嫌逃稅,「監察立法會議員誠信關注組」約20名成員昨日到灣仔稅務大樓外高叫口號請願,要求稅務局就有關事件展開調查,並希望公開調查報告。

「監察立法會議員誠信關注組」約20名成員昨日在灣仔稅務大樓外拉起橫額,高叫「反黑金、香港要廉潔」及「逃稅瞞報呃港人、為禍香港正衰人」等口號,表達對李卓人沒有公開申報收受外國政治捐款及懷疑逃稅的不滿,並對此感到憂慮及憤怒。

余智榮:兩收款或僅冰山一角

關注組發言人余智榮質疑,李卓人身為立法會議員,多次被揭發涉嫌公職人員行為失當,其個人品格已受到嚴重影響。而在本港現時混亂的時勢下,竟有人收取政治捐款而「搞亂」香港,實在感到失望。

他續說,李卓人牽涉的兩宗收受政治捐款事件,可能只是冰山一角,擔心還有更多醜聞仍未被揭露,「我們恐怕李卓人收取外國巨額捐款,將導致外國勢力借政治捐款插手香港事務,擾亂香港政治。」

關注組要求稅務局就有關事件展開調查,一旦發現屬實,就應該立即追討有關稅款。他們並要求李卓人公開、坦誠交代事件始末以釋公眾疑慮。

相關新聞
來論:當局展現溝通誠意 學聯不要再立場反覆不講法理 (2014-10-21)
葉太:反對派與民為敵 拉布阻撥款救命 (2014-10-21) (圖)
阿人涉瞞報逃稅 市民請願促徹查 (2014-10-21) (圖)
肥馬批長毛「惡咒」 嘆議會禮崩樂壞 (2014-10-21) (圖)
廿四味:旺角「佔領區」要重演基輔獨立廣場開槍事件? (2014-10-21)
來論:公民黨民主黨為何扣起「佔中」民調?為何害怕面對民意? (2014-10-20)
美間諜機構為「佔中」搞手換手機 暴露其指揮者面目 (2014-10-20)
「愛港力」廉總請願 促查阿人袋「美金」 (2014-10-20) (圖)
鄭李錦芬:不希望「佔中」影響安定 (2014-10-20) (圖)
建港者.營:「事實婚姻」立法 恐掀勞資訴訟 (2014-10-20)
廿四味:教署督學竟煽動非法抗爭 真是豈有此理! (2014-10-20)
來論:曾健超是典型潑皮暴徒 警隊文明克制真相豈可顛倒? (2014-10-17)
「佔中總部」遍地「套」 立會變「情侶賓館」 (2014-10-17) (圖)
李少光:「顏色革命」在港不會成功 (2014-10-17) (圖)
廿四味:老翁下跪民情急轉 激進兩招孤注一擲 (2014-10-17)
來論:警隊專業優秀克制 抹黑攻擊不得人心 (2014-10-16)
澳媒還CY清白 證UGL協議非秘密 (2014-10-16)
敏感期製滋擾 議員質疑「背後有故」 (2014-10-16) (圖)
袁國強:「一人一票」選特首必屬進步 (2014-10-16) (圖)
廿四味:激進反對派有預謀製造暴力夜襲龍和道事件 (2014-10-1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