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2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多名疑犯殺士兵 商場再爆槍擊 加槍手闖國會與警駁火


放大圖片

■特種部隊衝入國會大樓增援。路透社

加拿大首都渥太華昨日有槍手在戰爭紀念碑槍傷一名值更士兵後,闖入鄰近國會大樓,在建築物內與趕至的持槍警員爆發激烈槍戰。消息指最少一名槍手被擊斃,中槍士兵送院後傷重不治。警方證實事件牽涉多名槍手,並稱之後在戰爭紀念碑附近一個商場亦發生槍擊事件。

事發於當地時間昨日上午約10時,槍手在戰爭紀念碑施襲後,劫車前往正在進行裝修工程的國會大樓。目擊者稱,見到一名槍手身高5呎9吋至5呎10吋,穿黑色衣服、藍色牛仔褲並以圍巾蒙面,以及手持雙管霰彈槍。大批持槍警察趕至增援,封鎖國會大樓並入內與槍手駁火,現場曾經傳出最少30下槍聲。

有人爬棚架逃命 槍手被擊斃

報道指,一名槍手被國會保安擊斃,另有兩名警衛受傷。事發時正在國會大樓開會的議員和記者,即時被安排前往大樓內安全地方暫避,據報亦有人經棚架逃至大樓外。總理哈珀則及時撤離大樓,其後宣布取消原定與本年度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馬拉拉的會面。

案發後渥太華市內氣氛緊張,警方懷疑仍有槍手在逃,在國會大樓及附近地區展開大規模搜捕,呼籲民眾遠離窗戶及天台。市內所有警署、學校、政府建築、距離國會大樓只有數個街口的美國駐加大使館需要封鎖,加拿大全國軍事基地亦要封鎖,北美防空司令部(NORAD)宣布提升戒備級別。

撞死士兵疑犯為反恐對象

警方暫未掌握槍手犯案動機,仍未知事件與早前魁北克省造成兩名士兵一死一傷的恐襲是否有關。受伊斯蘭極端主義影響的加拿大男子魯洛,本周一駕車撞倒兩名士兵,其後被警方開槍擊斃。加國警方前日表示,魯洛是反恐部門監視對象,警方曾沒收護照禁止他出境,並向他多次問話,但由於證據不足無法作出拘捕,未能阻止慘劇發生。 ■《多倫多星報》/法新社/ 美聯社/路透社/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

相關新聞
「水門事件」新聞巨人 《華郵》前總編布拉德利辭世 (圖)
帶領《華郵》變國際大報 屢獲普立茲獎
美洲報業協會:美新聞自由倒退
「別碰我女友!」 (圖)
手機出貓app 拆解數學難題
iPhone變遙控車匙 行遠即鎖門
電波敏感 英嫗全屋髹防WiFi油漆
愛琴海「太陽蛋」
茶粉咖啡 零咖啡因抗氧化
「最複雜時計」下月拍賣 料1.2億成交 (圖)
匈國擬徵網絡流量稅 業界收入恐不夠交稅 (圖)
虛擬女童首擒自慰孌童慣犯 (圖)
社交網自稱性變態 孌童癖易被起底
「有沒有看過男人裸體」
印幼稚園老師姦三歲女童
英漢扮昏迷避審訊兩年 駕車度假穿煲
加恐怖儲物櫃藏4腐爛嬰屍
美要求西非客從5機場入境 防伊波拉
多名疑犯殺士兵 商場再爆槍擊 加槍手闖國會與警駁火 (圖)
日官房長官 首推翻「河野談話」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