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2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加強版SSD出台 摸貨2年少97%


香港文匯報訊 加強版額外印花稅(SSD)將於本周日屆滿兩年,回顧過去兩年,住宅短炒近乎絕跡。美聯物業首席分析師劉嘉輝昨表示,自2012年11月至今年10月(截至21日)為止,反映短線炒賣活躍程度的住宅摸貨註冊宗數合共僅錄33宗,對比前兩年(2010年11月至2012年10月)的976宗大跌96.6%。

近年買賣 逾半蝕錢

值得留意,若將過去兩年33宗摸貨再細分,前一年住宅摸貨已暴跌至僅22宗,惟低處未算低,過去一年數字再進一步縮減至只有11宗,即再跌約50%,幾乎絕跡的摸貨進一步冰封。回顧過去一年11宗摸貨個案,悉數為早年購入的新盤並於近年才以摸貨形式轉售的個案,當中包括西區Lexington Hill、筲箕灣譽都及紅磡薈點,此批個案中賬面獲利的個案有5宗,蝕讓則有6宗。

SSD打擊短線炒賣需求的成效顯著,惟同一時間卻大大減低業主放盤意欲,再加上買家印花稅(BSD)及雙倍印花稅(DSD),令過去兩年二手住宅買賣大減。資料顯示,自2012年11月至今年10月(截至21日)為止,不包括一手公營房屋之下,二手住宅註冊宗數錄90,713宗,比起前兩年157,820宗大幅減少超過4成。

相關新聞
內房撼低「本地薑」 世茂18.3億奪東涌酒店地 (圖)
天晉IIIB首推108伙 490萬入場 (圖)
嘉里玖瓏山冀下月底賣 (圖)
環宇加推58伙周六售 (圖)
加強版SSD出台 摸貨2年少97%
公屋上月買賣今年新低
樓市速遞:大興兩房2小時減20萬
樓市速遞:君傲灣493呎戶租1.6萬
樓市速遞:星光行低層叫價811萬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