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2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獅子山違例懸巨幅 面臨檢控逐日計罰款


放大圖片

■警員陪同涉嫌違法懸掛巨幅者走下獅子山,未拘捕任何人。黃偉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昨晨,有支持「佔中」者在獅子山上掛上一幅寫上「我要真普選」的巨型直幡。警方昨日表示,尊重市民表達意見的言論自由,但指有關行為可能違反郊野公園條例,需進一步了解詳情。漁護署則表示,正跟進調查,如有足夠證據,會提出檢控。有大律師則建議掛直幡者自行拆除,免被「逐日計」罰款。

昨晨11時許,獅子山「頭部」向龍翔道方向出現一幅寫有「我要真普選」巨型直幡。該直幡高約20米、闊6米, 東九龍一帶都清楚看到。一群自稱「香港蜘蛛仔」的攀山愛好者事後在網上發放訊息,聲稱行動是象徵重新演繹獅子山精神,事前部署了一星期。

漁護署研拆除 違法者可囚3個月

警方昨日表示,昨晨11時接到有人報案,稱約10人攀上獅子山掛上直幡。昨日下午2時,有另一批人登山加固標語,後由警員陪同下山,其中一男一女上了警車,警方並無拘捕任何人。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許G德昨日下午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尊重市民表達意見,但同時需遵守法律,在山上掛標語可能違反郊野公園條例,警方需進一步了解詳情。

漁護署昨晚回應指,有關位置屬於獅子山郊野公園範圍內,根據《郊野公園及特別地區規例》,任何人未經許可,不得在郊野公園或特別地區內展示任何標誌、告示、海報、條幅或廣告宣傳品,違法者可被判處罰款2,000元及監禁3個月。漁護署現正跟進調查,如有足夠證據,會提出檢控。由於現場地勢險要,該署現正研究安排移除條幅。

大律師陸偉雄指出,法院會考慮有關人士是否認罪、有否案底有關標語有否影響其他人等因素量刑。如果標語很快被拆除,也可作為求情理由。他建議有關人等自行拆除標語,因法庭可能會以標語被掛上的日數,逐日計算罰款。

相關新聞
四中閉幕 決定強調:依法保障「一國兩制」實踐 (圖)
四中建重大決策終身責任制 (圖)
多團體今申令 警方助清場 (圖)
高院法官:「佔領」存「公民動亂」風險 (圖)
大蝶C咇拒進場 立會流會 (圖)
「佔領」打爛飯碗 食肆生意跌八成 (圖)
睹失業婦跪求「路霸」 警花心酸
《人民日報》重申人大決定權威不可撼動
巾掩口夜劫女 迷魂男落網 (圖)
明年經濟放緩 加薪幅度稍降 (圖)
13區食材「減價」 牛池灣平最多 (圖)
獅子山違例懸巨幅 面臨檢控逐日計罰款 (圖)
中國地鐵列車「出海」輸美284輛 (圖)
亞投行備忘錄今簽署 擬在北京設總部
加國3日兩恐襲 哈珀槍手一門之隔 (圖)
耶城恐襲 巴青駕車撞車站1死8傷
日本新經產相 捲公帑蒲SM吧醜聞 (圖)
朝拒遊客入境防伊波拉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