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2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簽名保法治 問責官員紛響應


放大圖片

■殘障人士積極簽名。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 各問責高官積極支持「保普選 反佔中」大聯盟此前發起的反「佔中」簽名大行動。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昨日表示,「佔領」已經對不同地區的交通造成很大的影響, 令香港市民在生活上,無論是上班、上學都受到影響,很多商戶及運輸業界人士的營運和生計也受到嚴重影響,故大部分問責官員都會響應昨日開始的「還路於民 恢復秩序 維護法治」支持警方簽名大行動。

高永文:還路於民 同袍力挺

高永文昨日在一公開活動上,被問及特區政府各問責官員會否參與「保普選 反佔中」大聯盟昨日發起的「還路於民 恢復秩序 維護法治」支持警方簽名大行動時表示,「佔領」已嚴重影響香港市民生活,「我們了解到這行動是希望還路於民,政府的同事亦曾商討,認為因應市民的生活所需,是值得支持的,因此大部分問責官員也會響應這行動簽名。」

不過,律政司司長可能因要處理「佔中」的訴訟而不會參與是次簽名行動,「我相信大家了解,他有特別的原因。」

高永文並強調,警方在是次「佔領」事件中,一直以高度專業、非常忍讓的態度執法,但「佔領」者一方面違法,包括衝擊警方防線,但在反「佔領」人士企圖拆除障礙物時,要求警方保護他們。警方在必須的行動中,無論是執法、保護或阻隔兩方面衝擊人士時,都需要使用一些最低限度的武力。「我對警隊很有信心,他們是非常克制及專業,會使用就當時情況來說最低限度需要的武力。」

批評「佔領」者 違法治精神

他批評,「佔領」者發起的衝擊越來越激烈,不排除有部分人刻意挑釁警方。他譴責蓄意引發衝突者,並嚴厲譴責「佔領」者阻撓獲法院頒發臨時禁制令的市民移除堵路的障礙物,批評他們違反了香港一貫以來市民非常重視的核心價值,就是法治精神。

針對有家長繼續帶同年幼子女到「佔領區」湊熱鬧,是罔顧小朋友安全,高永文也予以譴責。

相關新聞
市民忍無可忍 首日32萬簽名 (圖)
大聯盟公布首日簽名數字(截至昨晚七時)
簽名保法治 問責官員紛響應 (圖)
梁振英:回歸法治 解決「佔領」 (圖)
福建社聯挺大聯盟簽名撐警 (圖)
各大政黨挺簽名 籲「還路於民」 (圖)
廣西社總:「佔領」暴力 簽名表不滿 (圖)
周融張泰超等 挺海南社總街站 (圖)
6,000人燭光晚會挺警執法 (圖)
岳華批無視禁令無法無天 (圖)
武術界和諧遊行反暴力 (圖)
4記者採訪遇襲 李偲嫣譴責研增糾察 (圖)
擲物 冒警 刑毀 黑客 「佔中」者滋擾大聯盟簽名 (圖)
各界批「廣場投票」無理取鬧
陳弘毅憂「自殘」港盛轉衰
談普選詞窮「卸膊」 周永康電視獻醜
要求保護又搞對抗 「佔旺」者自私挨警批 (圖)
新巴城巴電車客減 港鐵逼爆加班停休
新華社:港商界領袖異口同聲反「佔中」
「鐵娘子」前秘書:「佔中」阻港政制向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