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2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武術界和諧遊行反暴力


放大圖片

■數百名武術界人士昨日遊行,希望社會和諧促警執法。 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敏婷)香港數百名武術界人士昨日遊行到警察總部,希望各方和平表達意見,保持社會和諧,要求警方不偏不倚執法。香港武術界社會和諧大行動召集人冼國林表示,行動並非要支持或反對「佔中」,只希望各方都不要使用不適當武力達到目的。有遊行人士認為,任何一方都應和平表達意見,顧己及人。

數百名武術界遊行人士昨日下午由修頓球場出發。隊伍由高舉寫上「社會和諧大行動」的直幡的人士打頭陣,沿途舞動6隻獅頭及敲鑼打鼓,亦有遊行人士手執寫上「民主真義」、「和諧共融」、「顧己及人」的紙牌標語。在遊行到警察總部時,他們向警方遞交請願信,要求警方公正執法,不偏袒任何支持或反對「佔中」人士。

冼國林:心痛手法趨極端

香港詠春聯會主席兼行動召集人冼國林表示,他們有感香港社會近期對立愈來愈嚴重,手法亦愈來愈極端,令他感到相當心痛,故希望以武術界人士身份,提醒各方武術的精神是「止戈為武」,各方都不應使用武力達到目的。

他認為,警方施放催淚彈只為驅散人群,沒有造成受傷,屬於合理武力,可以接受,又強調自己中立,希望警方不偏不倚執法,而各方人士表達立場時,也應該顧己及人,保持和諧。

跟隨冼國林學習詠春的吳先生表示,沒必要以非法方式及暴力手法爭取民主,希望由武術界行出第一步,「讓社會醒覺,用暴力解決不到問題。」本身在紀律部隊任職的他認為,警方會按當時情況採用不同的處理手法,本身也有指引跟從,不會胡亂動武。

書法家持墨寶冀港速回正軌

來自河南,本身亦有習武的中國甲金文書法家宋明龍與經理人郭永釗,手持寫上「和諧共融、和平表達」的書法表達心聲。他們表示,「佔中」會影響香港的國際形象及聲譽,並希望香港盡快回復正常。郭永釗強調,他愛香港、愛中國,「佔中」已對大部分港人帶來負面影響,社會治安也受到衝擊,故支持警方秉公執法。

同樣是習武之人的「愛港之聲」內務副主席陳光醒表示,自己是以個人身份參與遊行。大家都是追求和諧、愛香港的人士,希望事件能夠和平解決,並坦言明白警員執法辛苦,相信警方應對不同現場情況,會按既定指引作部署。

相關新聞
市民忍無可忍 首日32萬簽名 (圖)
大聯盟公布首日簽名數字(截至昨晚七時)
簽名保法治 問責官員紛響應 (圖)
梁振英:回歸法治 解決「佔領」 (圖)
福建社聯挺大聯盟簽名撐警 (圖)
各大政黨挺簽名 籲「還路於民」 (圖)
廣西社總:「佔領」暴力 簽名表不滿 (圖)
周融張泰超等 挺海南社總街站 (圖)
6,000人燭光晚會挺警執法 (圖)
岳華批無視禁令無法無天 (圖)
武術界和諧遊行反暴力 (圖)
4記者採訪遇襲 李偲嫣譴責研增糾察 (圖)
擲物 冒警 刑毀 黑客 「佔中」者滋擾大聯盟簽名 (圖)
各界批「廣場投票」無理取鬧
陳弘毅憂「自殘」港盛轉衰
談普選詞窮「卸膊」 周永康電視獻醜
要求保護又搞對抗 「佔旺」者自私挨警批 (圖)
新巴城巴電車客減 港鐵逼爆加班停休
新華社:港商界領袖異口同聲反「佔中」
「鐵娘子」前秘書:「佔中」阻港政制向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