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2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神州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渝漢垂釣驚獲鷹嘴兇龜


放大圖片

■程先生釣到體型巨大的鱷龜。 本報重慶傳真

重慶居民程先生近日在自家承包的池塘裡釣魚,竟然釣起一隻20公斤重的大烏龜。他和朋友兩人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將大龜打撈上岸。幾天來,大龜一直不吃不喝,一旦有旁人靠近,就表現出攻擊狀態。大家都說,印象中溫順的烏龜突變了鷹嘴兇龜。 ■香港文匯報記者 孟冰 重慶報道

家住重慶渝北區王家鎮的程先生經常在自己承包的農家樂池塘釣魚,10月20日10時許,程先生與朋友釣魚時,突然發現魚竿晃動得厲害,他一點一點將魚線往回收,而魚線另一端卻猛烈掙扎,好幾次都險些將魚竿折斷。

程先生經過一番折騰,費盡功夫消磨水下生物的精力,然後再慢慢收餌。程先生大吃一驚,豈料自己釣上了一頭長有鷹嘴般的大烏龜。程先生不敢怠慢,便與朋友合力花耗半小時,才能把大龜拉上岸。

大龜死死咬住靠近物

大龜體型巨大,呈棕褐色,脖子粗壯,嘴巴的前段上下顎成u狀,好似鷹嘴,力氣很大。程先生說,大龜一旦遇有東西靠近,牠的嘴部會異常兇猛地咬一口,將物體死死咬住。

重慶市動物園工作人員表示,程先生釣上來的是鱷龜,並不是保護動物,且屬外來物種,主要分佈在北美洲,內地出現的鱷龜大都是從國外引進。這隻鱷龜屬於成年龜,壽命已達幾十年,有一定危險性。

據介紹,鱷龜平時喜食魚蝦、青蛙等主食,也屬於肉食性龜,比較兇猛,能輕易將人的手指咬斷。因為鱷龜攻擊性和生存能力很強,進入自然水域,不僅會和本地物種搶食,還會殺害大量淡水生物,對本地生態環境造成嚴重破壞。

相關新聞
渝漢垂釣驚獲鷹嘴兇龜 (2014-10-26) (圖)
癱夫「沉淪」再起 成輪上炒茶師 (2014-10-26) (圖)
女鐵騎車上「吊鹽水」 (2014-10-26) (圖)
浙江美政路變「美國政府路」 華府錯搬杭州 (2014-10-26) (圖)
湖北農民自製「潛艇」成功下潛 (2014-10-26) (圖)
西安高校內開K場 (2014-10-26) (圖)
「學霸」情侶 3年拿87獎狀證書 (2014-10-25) (圖)
重 慶男子藏幾十噸舊報紙開「老報館」 (2014-10-25) (圖)
湖 南超市銷魂「海帶姐」吸客 (2014-10-25) (圖)
湖 北婚宴設前男友前女友坐席 (2014-10-25) (圖)
浙江婦捐器官令5人獲新生 (2014-10-25) (圖)
流失70年 五觀音像完璧歸趙 (2014-10-24) (圖)
住戶投訴滋擾 豐子愷舊居謝客 (2014-10-24) (圖)
捲款幹部隱居16年被捕 (2014-10-24) (圖)
重 慶戀上重慶小麵 法駐華大使盼引入 (2014-10-24) (圖)
廣 州挖掘機拍扁黑車 的士司機呼痛快 (2014-10-24) (圖)
層林盡染紅 (2014-10-24) (圖)
「等您回來」 9歲女每月一信感動獄中父 (2014-10-23) (圖)
溫暖人間:賭徒浪子回頭 守護癱妻16載 (2014-10-23) (圖)
河南大四生毛筆寫6米長簡歷求職 (2014-10-2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神州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