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嫻姐批周永康帶「佔中」步向流血


放大圖片

■陳婉嫻。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庭佳)「佔領中環」已持續一個月,但發起人未有撤離之意。工聯會榮譽會長陳婉嫻昨日表示,對目前局面感到「肉緊、肉痛」,並點名批評學聯秘書長周永康,擔心若以周的思路帶領下,「佔中」最終會引致流血場面。她指出,許多「佔中」支持者正逐步離棄「佔中」,呼籲「佔中」發起人反思。

對現時局面感「肉緊肉痛」

陳婉嫻昨日出席一個電台節目時,表示對現時的局面感到「肉緊、肉痛」,擔心若以周永康這種思路帶領下,「佔中」最終會引致流血場面。她說,全港所有人也不想看到學生受傷、流血,令學生安全離場、傷害減到最低是眾多港人的心聲。

她指出,許多原本很支持「佔中」的人,已因「佔中」本質改變及影響民生而逐步離棄,認為周永康聲稱「佔中」群眾力量不足夠的話,他自己要檢討、反思為何民情逐步離開「佔中」,更不能怪責支持或不支持「佔中」的人,又促請「佔中」一眾發起人到社區聆聽民意。

食肆無生意 員工吐苦水

對於「佔中」對民生的影響,陳婉嫻說立法會復會後,由於附近道路被堵塞,自己常到一站之隔的尖沙咀用膳,有一次偶然回到過往經常光顧、在立法會附近的食肆時,員工向她吐苦水說沒有生意,只有一兩^客人,每天和老闆無奈對望。她要求反對派勿指市民反「佔中」的行動是建制派安排,指現時上綱上線沒有用,要正路思考如何走出困局。

特區政府提出撰寫民情報告及構建各方對話平台,陳婉嫻認為是好事,認為縱使未提及民情報告是否有憲政權力,但看不到港澳辦不會呈交予中央,呼籲反對派不要太快否定建議,凡事不要說到盡處,並學習已故南非總統曼德拉的融和精神,透過對話、協商解決問題。

梁振英早前接受海外傳媒訪問時,表示提名委員會中的一些界別分組,其公司票或團體票可開放成為個人票,陳婉嫻表示對勞工界別改成個人票持開放態度,但需要和各方討論。

相關新聞
調查報道:李卓人操控佔領真相 (圖)
李卓人策劃及操控「佔中」事件簿
特寫:阿人「馬仔」郭紹傑最賣力 (圖)
新聞背景:50萬「肥水」存私人戶口九個月
黎棟國:「佔中」失控惹眾怒 (圖)
「路霸」傷人襲警蠶食法治 (圖)
「審警」顛倒是非 反對派挨批
特稿:警身心俱疲 「總靠你鼓勵」
記者遇襲案 警再拘56歲漢
「佔中」無間道傳打記者「害警」
高院延長「佔旺鐘」禁制令 (圖)
各方對延長臨時禁制令看法相關理據
律師會:違禁令損核心價值
《環時》:港經濟角色非不能取代
「佔」滿月 旅業殘 訂房報團跌兩成 (圖)
嫻姐批周永康帶「佔中」步向流血 (圖)
沈祖堯籲離開佔區返校園 (圖)
葉太駁洋青:港警已十分克制 (圖)
忽視民怨入死胡同 陳祖為:學聯令人失望
退場遙遙無期 戴耀廷認進退失據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