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3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貨機偏離航道憂恐襲 英戰機超音速追截


拉脫維亞一架貨機前日從意大利飛往英國伯明翰期間,在倫敦上空突然偏離航道,惹來恐襲疑雲。英國皇家空軍緊急出動兩架颱風戰鬥機在肯特郡上空攔截,據稱戰機機師曾警告要擊落貨機。貨機最終在戰機護航下於斯坦斯特德機場降落,有驚無險。據報當時戰機以超音速趕往現場,突破音障的巨響在很遠也聽得到。

「不回應便擊落」

事件中貨機的型號為蘇製安托諾夫An-26,載有3名機組人員。事發後不久,網上有人公開一段相信是截聽得來的戰機機師無線電內容,當中機師向貨機發出警告,稱:「若不回應便會將閣下擊落。」英國國防部拒絕評論錄音真偽。

警方表示,貨機因為與控制塔失去聯絡而偏離航道。有航空專家指,戰機機師及軍方當時應該知道該架只是普通貨機,但由於擔心會發生美國「911」恐襲翻版,故不敢鬆懈。

法加強境內反恐措施 

鑑於美國和加拿大相繼發生恐襲,法國內政部前日宣布加強反恐預警措施,以防範恐襲威脅,措施包括在國會出入口實施更嚴格安檢。澳洲昨日則通過法案,公民倘無合理原因赴恐怖組織活躍地區,會被列為刑事罪行,最高刑罰為監禁10年。 ■《每日郵報》/法新社/中新社

相關新聞
蘋果庫克 自豪「出櫃」
空肚賭博 贏面較大
「變形金剛」垂直升降飛機可變車
匈牙利10萬人示威反上網稅 (圖)
「吉卜賽」解作不誠實 西班牙字典權威涉歧視
宣傳「安全吸毒」 蘇格蘭市議會捱批
任天堂研睡眠質素監測器
韓發呆大賽 9歲女捧盃 (圖)
驅魔師籲「聖人節」取代萬聖節
多嘴山羊 說「What」說「bye」 (圖)
圖看世界:千磅南瓜重如五頭象
以教士遭巴人槍擊 阿克薩清真寺遭關閉 (圖)
美護士擬入稟抗衡隔離令 (圖)
大眾無知掀恐慌 非裔人遭杯葛
腸病毒蔓延47州 千童感染八死
貨機偏離航道憂恐襲 英戰機超音速追截
俄戰機「不尋常活躍」 北約四度攔截
韓兵遭虐殺案 主犯判囚45年
QE3結束 對美復甦樂觀 (圖)
就業通脹不同步 聯儲局進退兩難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