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汪洋促完善涉腐資產追回制度


放大圖片

■汪洋表示,要積極開展反腐敗國際合作。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朱燁 北京報道)四中全會《決定》提出,要「加強反腐敗國際合作,加大海外追贓追逃、遣返引渡力度」,對此,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汪洋在四中全會《輔導讀本》中撰文指出,要在加強雙邊合作的同時,繼續依托《聯合國反腐敗公約》、《聯合國打擊跨國有組織犯罪公約》等多邊框架,綜合運用公約設定的刑事定罪與執法、國際合作、資產追回等機制,積極推動國內法律與公約的銜接。汪洋強調,要繼續完善涉腐資產追回制度,積極開展反腐敗國際合作。

制定出台統一外國投資法

針對對外貿易和對外投資法律制度,汪洋表示,要完善對外貿易法律制度,制定出台統一的外國投資法,並盡早出台對外投資法律法規,構建中國特色的援外法律制度,以及完善外國人服務管理法律法規。

他指出,要推動服務貿易立法,以適應服務貿易加快發展的新態勢,並盡早出台《口岸工作條例》。他希望借鑒國際通行做法,推行負面清單的外資管理方式,構建統一的外資准入管理和事中事後監管制度,同時還需要完善外商投資國家安全審查制度,調整完善相關外資法律,做好外國投資法與公司法等法律的銜接。

相關新聞
青島建遺址公園 (2014-11-01) (圖)
「還我青島」記錄早於五四 (2014-11-01) (圖)
亞洲首次空戰 飛行員互扔磚頭 (2014-11-01)
一戰烽火勵民志 百年尋路圖國強 (2014-11-01) (圖)
蘭州姑娘四上長江源 (2014-11-01) (圖)
卡通畫師倡導「綠生活」 (2014-11-01) (圖)
湘江守望者 守護斑頭雁 (2014-11-01) (圖)
長江源頭環保接力戰 (2014-11-01) (圖)
川藏青藏公路60周年 三之三 (2014-11-01) (圖)
專家籲盡快設海絲國際合作組織 (2014-11-01)
中企藉海絲沿線國家出海謀新局 (2014-11-01) (圖)
現代服務業優勢助粵港雙贏 (2014-11-01) (圖)
港企力推自主品牌 紛拓東南亞市場 (2014-11-01) (圖)
海博會首日簽1770億大單 (2014-11-01) (圖)
栗戰書籲警惕敵對勢力 濫用法治作「武器」 (2014-11-01) (圖)
許其亮:六年內構建中國特色軍事法治體系 (2014-11-01) (圖)
兩高負責人:三舉措嚴打老虎蒼蠅 (2014-11-01) (圖)
汪洋促完善涉腐資產追回制度 (2014-11-01) (圖)
12位國家領導人撰文解讀四中全會 (2014-11-01) (圖)
杜青林:引導社會參與憲法監督 (2014-11-0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