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蘭州姑娘四上長江源


放大圖片

■先後四次來到長江源保護站參加環保工作的蘭州姑娘-劉希丹。蘭州傳真

2012年12月1日晚上,蘭州姑娘劉希丹首次踏上了前往沱沱河的列車。

在保護站做志願者期間,劉希丹跟工作人員到湖泊踩點,並聽說了「守護斑頭雁」項目。回到家裡,她便一直對這個項目念念不忘,並用自己的美術特長手繪了斑頭雁的卡通形象。2013年4月她為了守護斑頭雁,再次來到長江源。在實現了自己願望的同時,也被這個團隊的魅力深深打動了。

「我感覺在保護站的背後總有一群精英志願者在隨時待命,只要工作需要,他們便會放棄休息,甚至請假趕來做志願者,而且大家會以不同的方式為保護站效力,如攝影、駕駛、通信、宣講等。」劉希丹說,「大到保護站的施工建設,小到營地的針頭線腦,都有人來操心,這種團隊魅力讓我對保護站產生了很強的歸屬感。」於是,當年11月劉希丹第三次來到保護站。

「這次過來我最大的收穫是參加了煙瘴掛項目的前期考察,煙瘴掛是長江上的第一個峽谷,它的美麗震撼了我。」劉希丹說,為了保留住這片未經任何開發的純淨土地及其生靈,保護站今年開展了「煙瘴掛尋蹤」項目,通過對峽谷內動植物生態情況的深入調查,嘗試為當地探索一條可持續發展的經濟模式,以實現永久保留這片純淨之地。

2014年3月,劉希丹第四次來到保護站,身份則變成了工作人員。

相關新聞
青島建遺址公園 (2014-11-01) (圖)
「還我青島」記錄早於五四 (2014-11-01) (圖)
亞洲首次空戰 飛行員互扔磚頭 (2014-11-01)
一戰烽火勵民志 百年尋路圖國強 (2014-11-01) (圖)
蘭州姑娘四上長江源 (2014-11-01) (圖)
卡通畫師倡導「綠生活」 (2014-11-01) (圖)
湘江守望者 守護斑頭雁 (2014-11-01) (圖)
長江源頭環保接力戰 (2014-11-01) (圖)
川藏青藏公路60周年 三之三 (2014-11-01) (圖)
專家籲盡快設海絲國際合作組織 (2014-11-01)
中企藉海絲沿線國家出海謀新局 (2014-11-01) (圖)
現代服務業優勢助粵港雙贏 (2014-11-01) (圖)
港企力推自主品牌 紛拓東南亞市場 (2014-11-01) (圖)
海博會首日簽1770億大單 (2014-11-01) (圖)
栗戰書籲警惕敵對勢力 濫用法治作「武器」 (2014-11-01) (圖)
許其亮:六年內構建中國特色軍事法治體系 (2014-11-01) (圖)
兩高負責人:三舉措嚴打老虎蒼蠅 (2014-11-01) (圖)
汪洋促完善涉腐資產追回制度 (2014-11-01) (圖)
12位國家領導人撰文解讀四中全會 (2014-11-01) (圖)
杜青林:引導社會參與憲法監督 (2014-11-0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