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城大設基金 提升籌款力


放大圖片

■城大前晚舉行三十周年校慶晚宴,主禮嘉賓主持亮燈儀式。城大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城市大學前晚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30周年校慶晚宴,共計800多名城大支持者、校友及師生職員歡聚慶賀。校方並於會上宣布成立「香港城市大學基金」,將所有贊助人對城大的捐贈納入其中,以更緊密聯絡各界贊助人,並提升籌款能力,支援大學於教學及科研中取得卓越成就。

梁振英王志民等主持亮燈

大會邀得多位嘉賓為晚宴主持亮燈儀式,包括行政長官及城大監督梁振英、中聯辦副主任王志民、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城大副監督及30周年校慶籌備委員會主席梁乃鵬、校董會主席胡曉明、校長郭位等,而一眾主禮嘉賓並向全體出席者祝酒。曾於2008年至2012年任城大校董會主席的梁振英提到,城大由成立之初一所只有1,200名學生的理工學院,發展成今日學生逾20,000人於亞太區內居領先地位的大學,並於多個大學排名榜佔相當前列位置,對此感到特別欣慰。

胡曉明則表示,城大致力培育學生及創造可實際應用的知識,促進社會及經濟進步,特別是過去幾年來,陸續創辦了創意媒體學院、能源及環境學院、動物醫學院三所新學院,預示了大學發展的遠景。當日晚宴特別安排了新穎的多媒體表演,包括結合數碼投影與電腦動畫,再由專業舞者和數十名城大本地及外國學生在此背景下歡快共舞,加上校長郭位、教職員及嘉賓加入其中融為一體,將喜慶氣氛推至高潮。

相關新聞
味精測水金屬物 女生揚威少年諾獎 (圖)
女生創「漁夫之補」 薑驅氧醫凸眼魚
廚餘製建築材料 取代含毒蔗渣木 (圖)
城大設基金 提升籌款力 (圖)
三人獲港大英校聯頒博士學位 (圖)
吳克儉訪德國瑞士 了解職教制度
四地青年技能賽 港隊勇奪兩冠軍 (圖)
一周時事聚焦.能源科技與環境:京城驅霾迎APEC (圖)
一周時事聚焦.公共衛生:「老友記」甩煙更壯健 (圖)
一周時事聚焦.全球化:澳突禁西非三國客「入閘」 (圖)
一周時事聚焦.今日香港:記者遇襲惹關注
一周時事聚焦.現代中國:網記有「證」
一周時事聚焦.個人成長與人際關係:特首落重本育青
通識把脈:如何處理「持份者衝突」?
個人成長與人際關係+今日香港+全球化:戀愛自由婚姻有法 (圖)
概念圖:同性婚姻合法化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