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偉武2200萬捐普寧興學


放大圖片

■陳偉武(左四)等把2,200萬元人民幣支票交給中聯辦副主任黃蘭發(右三)。 聶曉輝 攝

託中聯辦轉送新壇小學改建 黃蘭發代表接收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為促進國家教育發展及讓小孩有更理想的學習環境,唐商集團董事長、香港區潮人聯會永遠榮譽會長陳偉武一行,昨日到香港中聯辦遞交一張2,200萬元人民幣支票,透過香港中聯辦把捐款送往廣東普寧市新壇村,作為新壇小學拆除改建的資金,由香港中聯辦副主任黃蘭發代表接收。黃蘭發表示,香港中聯辦一定會把捐款送到相關部門,辦好學校,推動當地教育發展。

陳登鋒周厚杰陳松斌出席

祖籍普寧的陳偉武昨日下午聯同香港區潮人聯會創會會長陳登鋒、唐商集團董事周厚杰和陳松斌到香港中聯辦總部,代表唐商集團把2,200萬人民幣支票通過香港中聯辦轉交至普寧市新壇村,作為新壇小學拆除改建的資金,以優化母校的教學和學習環境,大力支持村黨政重教興學,推動家鄉教育事業發展。

普寧市流沙東街道新壇小學佔地逾兩萬平方米,現有建築物於1988年春開工建設,但礙於歷史原因,建築物抗震設防與建築質量尚未符合當前規範質量要求,經市校舍安全排查鑑定,學校須全部拆除重建。

根據校安工程要求與教育需要,規劃中的新壇小學新建教學樓與綜合樓總建築面積逾1.7萬平方米,可容納逾2,000名學生就讀,同時會完善各項設施,期望於明年9月竣工。

陳偉武:年輕人必須多做慈善

陳偉武指出,小時候母親便教導他「贈人玫瑰,手有餘香,必須多積陰德」,因此他對家鄉每一件事情都十分關注,多做慈善是每位年輕人必須做的事情。

黃蘭發讚揚陳偉武一直慷慨解囊,做過很多公益事業與好人好事,又欣賞他年紀輕輕(31歲)已闖出一番事業。他表示,香港中聯辦一定會把捐款送到相關部門,辦好學校,推動當地教育發展,並祝願陳偉武事業進一步發展,並藉此勉勵年輕人要有多一些承擔。

香港中聯辦港島工作部部長吳仰偉、副部長陳旭斌出席支票捐贈儀式。

相關新聞
陳偉武2200萬捐普寧興學 (2014-11-08) (圖)
福建社聯宴賀10勳賢 (2014-11-08) (圖)
閩港區政協訪泉州 黃少萍會見 (2014-11-08) (圖)
港區省級政協婦委邀陳茂波談發展 (2014-11-08) (圖)
港島婦聯9周年慶執委就職 (2014-11-07) (圖)
李光華蟬聯九龍總商會理事長 (2014-11-07) (圖)
粵港澳合促會理事會穗舉行 (2014-11-07) (圖)
百駐澳官兵踴躍捐血 (2014-11-07) (圖)
湛江特教師生訪澳取經 (2014-11-07)
潮州商會會董就職暨賀勳彥 (2014-11-06) (圖)
湖北聯誼會就職 謝俊明膺會長 (2014-11-06) (圖)
觀塘工商聯拜會中聯辦談港事 (2014-11-06) (圖)
掌門人 李文俊:續掌百仁 為「佔」憂心 (2014-11-05) (圖)
特寫:東莞小鎮創業 榮膺造紙大王 (2014-11-05) (圖)
廣東省文史館文學院院長訪本報 (2014-11-05) (圖)
中總婦會邀200學生欣賞電影 (2014-11-05) (圖)
曹其鏞捐珍藏 中國漆器藝館揭幕 (2014-11-05) (圖)
港校友賀中山大學90周年 (2014-11-04) (圖)
珠算奇才訪本報 (2014-11-04) (圖)
澳門國際銀行慶40周年 (2014-11-0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