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閩港區政協訪泉州 黃少萍會見


放大圖片

■黃少萍(左三)接受林樹哲(左二)向泉州七中捐贈的300萬元人民幣支票。 黃瑤瑛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瑤瑛 泉州報道)福建省港區政協聯誼會參訪團一行40人11月6日赴泉州,獲泉州市委書記黃少萍熱情會見。雙方期望繼續互相支持,加強交流合作,共為泉州建設「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先行區」出力。

張強林樹哲劉與量等參訪 楊俊峰等會見

當日,香港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張強,全國政協常委、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榮譽主席林樹哲、福建省政協常委、福建省港區政協委員聯誼會會長劉與量等,帶領福建省港區各級政協常委和委員一行共40人赴泉州參訪,泉州市政協主席楊俊峰等當地官員出席會見。

黃少萍讚站在反「佔中」第一線

黃少萍一落座就對參訪團一行說: 「你們辛苦了!」 她說,多次從電視上看到聯誼會成員站在反「佔中」第一線,大家通過積極行動支持特區政府、支持香港警方維護秩序,這份愛國愛港的熱情讓人敬佩,家鄉父老鄉親非常感動,正義一定可以戰勝不希望香港繁榮穩定的行為。

黃少萍又介紹泉州最新發展情況。她表示,習近平主席前幾天到福建考察,為福建科學發展、跨越發展鼓勁,希望福建可建設成機制活、產業優、百姓富、生態美的新福建。

她續說,目前泉州正在制定下一步發展目標和任務,預計到2018年人均GDP可增長11%,經濟總量達8,800億人民幣,在這大發展中,歡迎鄉賢進一步來參與支持泉州科學發展、跨越發展,支持過程中分享跨越發展的成果。

劉與量:邀學者宣傳港基本法

劉與量熱烈回應指,聯誼會立場鮮明,堅決支持人大常委會的決定,不僅參與「反佔中 保普選」簽名和大遊行,又舉辦座談會,邀多位學者宣傳香港基本法。該會相信特區政府在強大民意支持下,將順利解決「佔中」問題。今後,該會仍將一本初衷,堅定立場,繼續發揮政協委員作用,出聲發力,積極維護香港繁榮穩定。

劉與量代表參訪團表示,欣悉泉州是「世界多元文化展示中心」,將建設「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先行區」;11月28日至30日還將舉辦「首屆中國(泉州)海上絲綢之路國際品牌博覽會」,打造具有國際影響的經貿對接交流平台,同時傳遞中華傳統文化--閩南文化,引進海絲沿線國家文明成果,全面拓寬對外開放合作格局。

他續說,福建港區政協委員願為泉州新一輪發展牽線搭橋,誠摯希望泉州市領導一如既往關心、支持、指導聯誼會會務發展,共同為兩岸和平統一,共圓民族復興之夢作出新貢獻。

林樹哲300萬捐泉州七中

會見結束後,林樹哲為母校泉州七中捐贈300萬元人民幣,用於新校區建設。

相關新聞
陳偉武2200萬捐普寧興學 (2014-11-08) (圖)
福建社聯宴賀10勳賢 (2014-11-08) (圖)
閩港區政協訪泉州 黃少萍會見 (2014-11-08) (圖)
港區省級政協婦委邀陳茂波談發展 (2014-11-08) (圖)
港島婦聯9周年慶執委就職 (2014-11-07) (圖)
李光華蟬聯九龍總商會理事長 (2014-11-07) (圖)
粵港澳合促會理事會穗舉行 (2014-11-07) (圖)
百駐澳官兵踴躍捐血 (2014-11-07) (圖)
湛江特教師生訪澳取經 (2014-11-07)
潮州商會會董就職暨賀勳彥 (2014-11-06) (圖)
湖北聯誼會就職 謝俊明膺會長 (2014-11-06) (圖)
觀塘工商聯拜會中聯辦談港事 (2014-11-06) (圖)
掌門人 李文俊:續掌百仁 為「佔」憂心 (2014-11-05) (圖)
特寫:東莞小鎮創業 榮膺造紙大王 (2014-11-05) (圖)
廣東省文史館文學院院長訪本報 (2014-11-05) (圖)
中總婦會邀200學生欣賞電影 (2014-11-05) (圖)
曹其鏞捐珍藏 中國漆器藝館揭幕 (2014-11-05) (圖)
港校友賀中山大學90周年 (2014-11-04) (圖)
珠算奇才訪本報 (2014-11-04) (圖)
澳門國際銀行慶40周年 (2014-11-0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